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维勇】维克多表示也有话要说

对我就是个没什么原则的人,有人喜欢好像就拒绝不了。

强调下这篇是姐妹篇吧,正片是8个小时前发的《季光虹表示有话要说》。但总有人要求维克多视角,我就以未来中文+新闻系学生的手速2小时给凑活出来了←_←不过这一天写的字有点多,肯定不能保证质量了←_←明天我再看要不要改。
我这么有求必应还不快来勾搭我😂😂😂

嗯,就这样。警告同正篇。
--------------------------------
…你们这些人,只点赞不留言和撩完就跑有什么区别!
---------------------------

2017.2 正篇光虹视角、Yuri视角、Yurio视角的链接已经附在文末。

-----------------------------

1

Victor有点紧张。

毕竟Yuri是那种一旦喝醉第二天就什么都忘了的人。

然而他什么证据都没有昨天晚上哭着求他标记的人到底是谁。

忘个一干二净一点负担都没有真好啊,这可比419第二天早上还要尴尬。

等一下,Yuri醒了。

Victor试图在肚子里搜罗一些甜言蜜语来安慰这个刚刚被标记却事不关己地睡得不知今夕何夕的omega,不过在任何一个发音离开舌尖之前,Yuri就抱住了他的脖子,趴回他身上继续睡过去了。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Victor摸到床头的两枚戒指,二话不说就套在Yuri的无名指上。

这样一对夫妇从同一张床上醒来就没什么尴尬的了。

Victor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2

即使全俄锦标赛和大奖赛之间只有一个月,Victor还是争取到一个星期假期。

请假理由写作:回日本收拾行李。

他其实不太在意这在别人耳朵里听作:胜生勇利卧室七日游。

也没太大区别,随他去吧。

 

3

Yuri留在日本备战全日锦标赛,他要回到俄罗斯开始恢复性训练。待两边的比赛结束,Yuri便将主训练场改在圣彼得堡。

Yuri送他到福冈机场,他觉得有必要把这件事提一下。

“等你到俄罗斯我们可以先把婚结了。”

“不,不行。”Yuri扯住他的围巾,“俄罗斯的婚俗太剽悍,还是按日本的来吧。”

Victor Nikiforov,首次求婚失败。

 

4

虽然Victor总是在Yurio和奥塔别克视频的时候嘲笑他笑得像个傻子,但有时候他真的很羡慕Yurio。

圣彼得堡和哈萨克斯坦的时差,哪里是可以和日本比的。

他27岁了,不是那种和恋人分开一天都受不了的人。他们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梦想,他很理智。

“哇!我想Yuri~我要回日本结婚雅科夫——”

“给我清醒一点Victor Nikiforov!你是个成年人不是个小孩!再给我喝酒我就把你扔到西伯利亚去!”

 

5

Yuri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参加全日锦标赛,接连四大洲锦标赛也退了赛,来俄罗斯的日期被一拖再拖。

Victor打网络电话过去,电话那头的Yuri开始还在抱怨不能早点见到自己,可慢慢他发现Yuri有些支支吾吾。

大奖赛结束的第三个月,Victor在Yuri的社交账号上看到了Yuri的休赛声明。

什么身为omega把重心放在家庭,可他作为他的alpha竟然完全没有听说一点点自己的omega决定休赛的风声。

这不是他真正的休赛理由,真正的理由他早就知道。

为什么要这样呢Yuri?

 

6

“我都不知道呢,Yuri竟然是个骗子。”

“对不起……”

“说什么还想留在赛场上,说什么还想和我一起奋斗一个赛季,就是为了让我乖乖回去作为运动员回归冰场吗,这样自己就算引退也很光荣吗?”

“我不是……”

他打掉了Yuri伸过来的手,Yuri的眼睛在一瞬间睁大。

“我在生气呢!Yuri竟然会骗我!”

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在这个房间面临这种情况,面对着面,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谁都很委屈,谁都想要一个吻,可一个吻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他以为他成功了,让Yuri改变了主意,挽留住Yuri和他一同站在冰场上,而恋爱让人昏头。他不是不尊重对方的选择,可他没想到是这种方式。

Yuri低着头,肩膀微微颤抖,像个被人丢弃的破布娃娃。

Victor虽然失望,但他要的不过是一个回心转意,Yuri对于自己的请求,很容易回心转意。如果现在是岌岌可危,那么干脆自己打碎它。

他把无名指上的戒指退下来,放在那个他们曾经用来放一些不可描述的物品的床头柜上,转身离开。不过奇怪的是这次Yuri并没有像上次放开声音嚎啕大哭,控诉一切都是Victor的错,而是直接什么都不说地蹲在地上,任Victor走远。

心碎这招对Yuri不好用啊,真是的。

Victor在日本等了一个星期,但Yuri似乎完全没有来找他的欲望,只好悻悻回到俄罗斯,欧锦赛开始了。

 

7

“Nikiforov先生是不是状态不好?这和胜生勇利的休赛有关系吗?”

“您和胜生勇利真正的关系是?”

“有传言称您已将戒指还给胜生勇利并已分手是真的吗?”

“胜生勇利是因为和您的关系破裂才休赛的吗?”

Victor摸摸指根,戒指的印记还在,可是那枚小小的圆环却跟自己隔着一道海。

他不过是希望Yuri能够说,不,我没有骗你,我想到俄罗斯找你,我想我们一起训练,我想我们一起血洗下一个赛季。

“无可奉告。”他绷着脸说,“休赛是Yuri自己的决定,我虽然认为很可惜,但还是会尊重他。”他准备离开了,但还是补上一句,“我们没有结婚,也不会分手。”

 

8

他们只是需要好好谈谈。

Victor为这次“谈谈”打了很多份草稿,多到他都没了头绪,直到世锦赛结束的时候,他接到一个电话。

没有声音。

他等了一会儿,听筒里传来微弱的喘气声。

又等了一会儿,对方开始哽咽了。

Victor第一时间把语气放软了,“Yuri,你在哭吗?”

对方果然毫不客气地哭出来,眼泪化作大海将他们隔开。好像冷战了两个月,他打这个电话就只是为了哭一场。但Victor也没有说话,就在黑夜里默默听着。

“……五个月了。”

“什么五个月了?”

Victor算了算,除去他上次跑到日本吵架,离他们分开已经五个月了。

“嗯,我知道了,是五个月了。”心碎这招绝对不能再在Yuri身上试验了,绝对,“别哭了,我现在吻不到你。”Victor吸了口气试图缓解气氛,“Yuri曾经在底特律训练?我现在一个人在宾馆,也很喜欢这里。”

好像没有用。哭声停顿了两秒然后更凶了。

 

9

令Victor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他从世锦赛赛场上直接买了票飞到日本,一路狂奔势不可挡,然后竟然在Yuri的门口吃了闭门羹。

他早就知道,当初Yuri因为不想让他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能躲着自己一个月,现在也绝不是闹着玩的。

日本人的倔强?

俄罗斯人可不是按套路出牌的民族。

“半夜偷吃会长胖哦小猪。”

被逮到的人身体一僵,笨拙地扶着冰箱爬起来。

“Yuri真的是易胖体质呢,已经两个星期没有出门竟然能胖成这样。”

Yuri拍掉Victor伸过来捏他的腰的爪子,防备地抱着肚子。

Victor觉得自己好像被人打到了头。

看来日本人也不懂什么叫按套路来。

“你怀孕了?”

Yuri往后退了一步。

Yuri委屈,Yuri不说,但Yuri会哭。

“Victor……不喜欢小孩子吧。”

“不喜欢。”话音没落Yuri突然就崩溃了,“我只喜欢我自己的小孩子。”

Victor伸出手臂去抱他,但他一靠近到一定距离,就像是被施了魔法被某人的肚子顶住无法继续接近。Victor只好从背后抱住他。

“你怀孕了?”“你怀孕了…”“你怀孕了!”“你怀孕了!!”

谁也不知道,到底是Yuri先被喋喋不休的咒语弄睡着了,还是Victor先晕过去了。

 

10

Victor Nikiforov先生最近很忙碌。

训练,装修房子,策划一个完美的求婚和婚礼,还有,上育儿课。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会变成一个傻爸爸。不,他不会告诉别人的。

 

11

日本的夏季很炎热。但是Hiroko坚决反对孕妇吃西瓜。

“可是我想吃嘛……”Yuri小声说。

“我帮Yuri吃吧。”Victor冲丈母娘笑得殷勤,坐在Yuri对面,把西瓜切成两半,三下五除二把周围的部分挖掉吃了,一点没有给Yuri留的意思。

Hiroko放下心来,说了Yuri两句就回了厨房。

Victor看准时机,眼疾手快把西瓜中间的一块剜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塞进Yuri嘴里。然后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继续挖边上的西瓜自己吃。

Yuri沉默了一会儿,半晌张嘴问道:“Victor明天有安排吗?”

“没有,怎么了?”

“闲着也是闲着,咱们把证扯了吧。”

Victor Nikiforov,精心策划的求婚计划再次泡了汤。而且大约以后也再也排不上用场了。

 

12

事实证明,Yuri的育儿课成绩要比Victor好上太多,以至于Victor甚至觉得有孩子之前和之后都没有什么变化,除了良心过不去。

“过两天要不要我回去看你?”大奖赛开赛在即,Victor回了俄罗斯训练,Yuri认为孩子太小不适合坐飞机,仍然留在日本。

“不要,省得我们还要去机场接你。”

“不用来接我,我知道你的卧室怎么走。”

Yuri挣扎了半天,脸还是不争气地红了。

 

13

还是有些变化的。比如Victor再也不能睡到比赛前一分钟。

他要把他的儿子裹严实,把他的omega裹严实,再把自己裹严实。然后是奶瓶、水瓶、奶嘴、湿巾、面巾、尿不湿。

“放不下没关系,你拿一部分我拿一部分。”Victor最后努力了一把把所有婴儿用品塞进包里,然后失败了,只好另外找出一个包来放。

“有任何问题就赶紧来找我,你知道运动员休息室怎么走,不行就找雅科夫,他会给你开绿灯的。”Victor还是不放心,但开口还是安慰道,“放心吧,这些东西我会好好拿着的,有需要再找我取也不迟,你就不要这么辛苦背这么多东西了。”

“当了爸爸的Victor,真像个老母鸡呢。”

 

14

短节目结束后Victor跟着教练回到等分区。

他有些心不在焉,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他的发挥,毕竟他早就练就了毫不费力从人群中分辨婴儿哭声的本领。

好在他并没有听到什么。

“谢谢雅科夫,把包给我就好。”

似乎什么都没有变,雅科夫还在喋喋不休,Victor听耳旁风。不过手里没有再抱着毛绒玩具,而是一个小包。

好奇是记者基本的职业素养。

首先要先打个迷雾弹。

“我们发现Nikiforov先生这次有一个不离身的小包,请问里面装的是孩子的奶粉吗?”

“不是的,奶粉什么的不需要,有Yuri就够了。”

“那是什么呢?”

“尿不湿。”

 

15

短短的三年,Yuri也好Victor也好,每个人的人生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只不过Victor准备的表演滑里仍然保留了Yuri的位置,就像某一项传统的保留曲目。

Victor扶住Yuri的腰,不费力地将他举起来,冰刀在冰场上流利地划过半圈,才把对方放回到自己的臂弯里。

他们离的很近。

“小猪你再吃多一点,我明年就举不起来你了。”

他们踩着利落的舞步,熟练地交换了位置,擦身而过的瞬间,Yuri问:

“那……我要怎么办才能被不嫌弃?”

下一个托举动作后,Yuri借着Victor的手臂把腰弯下去,而另一只手直接勾住他的头。

“你怀孕的时候。我不会嫌你胖。”

他被Yuri推开,自顾自向观众们鞠躬。

冰场边,季光虹正抱着他们的孩子,轻轻捂住孩子的耳朵,用身体遮住刺眼的光。

他不住地喘,而Yuri已经向光虹划过去。

他赶紧跟上,他不能让他的未来再溜走了。

---------------

没了

 

 ------------------

附维勇相关的链接:
  新画风尝试的几篇
1.季光虹表示有话要说  (少量leoji)
2.维克多表示也有话要说
3.Yurio表示没话要说 (奥尤)
4.勇利表示无话可说
5.过年是世界在表演   (这篇感觉最傻)
9.外挂请及时续费 (一样傻)

  回归习惯画风的几篇  (我还是喜欢旧风格的这几篇啊……感觉写的时候更用心好多)
6.谢谢你,再见   ( 无差 )
7.新的一年是你的名字    (无差,私心还是喜欢这个)
8. 星期恋人   (第一篇维勇大概会有一点小偏差吧)
10.樱树下埋葬着你的谎言 (无差,灵魂伴侣au)
 

  756 23
评论(23)
热度(7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