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EC】独角戏.Soli(夏日清新治愈30题)

这是为了补完30题做成的一个小系列,每篇cp不同,都是些自己喜欢过的。当然现在也觉得很不错。

一边讨论课题一边写出来,我也没想到会从自己最把握不好的EC开始。 我知道开头很奇怪长短句使用也很奇怪。也许有一天会推倒了重来,也许不会。看心情。下一篇可能是锤基也可能是静临。看心情。 啊,这么发上来也许有点不负责任。

这篇画风不太符,基调参见上一篇。

懒惰如我,19,20,21,22,25,28,29题揉在一篇文章了。就这么懒,你咬我。

-----------------------------------------------------

独角戏.Soli(EC)

侍者将最后一道菜撤下托盘,对客人微微低头行礼,“享用您的晚餐。”。

温热的嫩牛排在冬季的空气里升起袅袅的烟,勾勒出暧昧不清的形状。

“改变成什么样子,你却从不错过每年的同学聚会,Erik。”他试图微笑着开口。“今天终于只剩我们了。”

空气安静地流动。鹅肝酱浓郁而醇厚,像未打发的奶油,悄悄弥漫开来,残忍而甜美。牛排的确很嫩,大喇喇地呈现在客人的面前等待刀叉的肢解。Charles盯着牛排上的红色,似乎挑破血管就会有血液流出来。

“你也很怀念吧?毕竟是学生时代。什么都敢做,什么都能做。”

似乎被戳到了痛处。

“记得吗?那时候你答应我戒烟,你背着我去天台抽烟你以为我不知道?Logan总在我不在的时候帮我看着你,但Emma喜欢你,看不得你难受,偷偷买烟给你。倒是Hank做的戒烟糖,怎么对你一点效果都没有。还有Raven,她不知道帮你顶了多少次罪,每次回来都向我抱怨,让我好好管管你。”

他沉默下来,试图从回忆的渊薮中脱身。然无能为力。他天生拥有控制人脑的天赋,将别人的回忆玩弄于鼓掌,却始终逃不开自己的。回忆是一间牢笼。可以容纳很多人,但自己永远是独自一人。孤独。那是人的本质。

“可我怎么管得住你,Erik。”

Charles不再出声了。

他们不再年轻,不再会大打出手。他的教授生涯让他习惯掩饰自己的情绪,将它们积蓄在胸腔,隐忍不发。爱,包容。绝不是人类最本质的感情。人类感情太复杂,无法控制,所以令人着迷。于是爱使他隐忍,那么绝望让他沉默。这个词合适吗?他总是目标明确,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想做什么,该怎么去做。他的身上是找不出绝望的。

他印证了孤独的本质。

无法挽留的,无法逆转的,但他知道他想让谁留下来——

“那都是20多年前的事了啊,还像发生在昨天。Raven,Hank,Logan,Emma…”

他摸向自己的口袋,掏出烟盒,取出一支烟,表情沉静,手却颤抖得无法将烟塞进自己嘴里。

水在冰底翻滚起来。

他最终用门牙咬住烟,好腾出手来划火柴。一下,两下,三下。他停下了,不得不拼尽全力压下心包中的汹涌——

“他们都死了啊。Erik。”

“因为你,因为我。”

他忽然扔下火柴用三根手指夹住没有点燃的烟狠狠吸了一口,一把甩在桌子上,瞬间放大了声音。

“你的臭毛病!Erik!”

他一股脑把烟盒里的烟倒在桌子上,白色的卷烟无辜地跳跃着,还不明所以就被恼羞成怒地一挥扫到地上,乱作一团。盘子被桌布拉扯得发出脆响,高脚杯轻颤着哭泣起来。Charles几乎每一根汗毛都化作烟囱疏散着体内的岩浆,蒸腾着火焰的白色。

“我不会再被你传染了!永远不!不会再被你拉住!不会再跑完整个海岸线,听你说些什么根本不可能的未来——!”歇斯底里用不尽胸腔里的积蓄,他想他已经不需要氧气,就单凭这份拼尽全力的撕扯活下去。“不会再答应。不会了。我会活成自己的——”

Charles终于将视线移开桌子,死死盯着正前面,蓝眼睛痛得发红。

牛排已经冰了,没有了袅袅的烟,幻化出自欺欺人的形状。

“先生,您等到您要等的人了吗?”侍者微笑着上前,迎上喃喃自语了整个晚上的中年人。

“他不会来的!”

呼了两大口气。坚硬的肌肉在长久地静默中终究缓和下来。

“他终有一天会回来。”

Charles筋疲力尽地看向侍者“你知道吗?这是我们最后的同学聚会了。”

桌上两副餐具,桌边一个人。

他忽然抬起头,面对角落的虚空,直视着那人眼睛一般,他说:

“——”

 

Erik醒了过来。

潮声依旧在脚下拍打着礁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时间开始反叛之前。一切都和当年他们奔跑在沙滩上的时候一样。

而如今海水却已经把Charles带走了。

只留他,用嘴唇机械的描绘着梦境的结尾。

潮声再大,流不进自己的梦里。太过真实,他几乎听到了那不存在的声音。

退潮了。

他们手牵着手奔跑,在尽头喘着粗气看完退潮,然后Charles说出来。Erik一向坦白,不适合一句“今晚的月色真美……”但是该明白的人会明白。

Erik是幸运的,也不幸。Charles希望留下的是他,并且身体力行,也确实如此。他们都不年轻了,Erik以为他们早就被人类未来这种分明虚无缥缈却又实质上自己肩扛手提大包大揽的事情填满了骨骼,但人总是有一部分自私,无法掩藏,因为那是构筑骨骼的材料,太过习以为常,所以自以为是地以为自己隐瞒的很好,但那实际是永远不会磨灭和消失的,即使是死亡。Charles的选择告诉了他,在他正义凛然的时候,甜蜜而绝望,惊喜又痛彻心扉。或许是Charles相信终有人会继承自己的想法,亦是别的什么。金属将他包裹得无坚不摧,被摧毁起来却轻而易举。

但他总归占了优。因为他还有机会,在很多年后的同一时间,在退潮的海完美地将光阴重合,还能幻想着早就消逝在潮湿空气里的“我愿意”。

而想和Charles说的是,他早就没有资格牵住他的手奔跑了。没有资格像年轻的自己一样,一厢情愿地拉住他,牵着他的手跑完整条海岸线,告诉他自己设想中,他们共同的未来。

当“现在”即是“未来”。

支离破碎的未来。无法逆转的未来。

Charles搬进Erik公寓的第一天曾经对Erik说过,共同生活的人坏习惯也会互相传染。所以他不许Erik抽烟,作为交换,Erik坚决禁止Charles熬夜。可惜的是谁也没有做到。但是唯一没有说错的是,会传染的。习惯会传染,依赖会传染,像病毒一样穷追不舍,再也无法逃脱。

他记得。

他从没想过逃掉。他也根本逃不掉。

只是他仅有的财富里,只剩下陪曾经的恋人,在曾经奔跑过的海滩,看着最初与最后的退潮——

说着最初与最后的永别。

------------------------------------------

题目:
19 餐桌上的两副碗筷
20 中年同学聚会
21 自言自语
22 噩梦惊醒
25 戒烟
28 手牵手奔跑
29 看退潮

没张力的文字不动人。我也想像以前一样安静地抛开剧情在字里行间充斥着心里的隐喻。可最近发现真做不到了。悲伤不过如此(
----------
大家英语都比我好我就姑且说一下,按我查的,soli=solos,可能后面的更常用,但因为最近社团跳LL我跳Eli于是莫名亲切所以……好了我知道一美马上就要秃了,马尾是没戏的。

  2
评论
热度(2)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