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今天要去复查,昨天晚上母亲突然问我,去疤痕的药你抹没抹。我说没抹。母亲说,抹一抹吧。我问怎么了。她说看着别扭。

祛疤的药是我自己去医院开的,然而我其实不相信真的能涂个药就让疤痕消失,聊胜于无再加上些心理作用而已。加上涂那个药并不是很舒服,每天还要涂很多次,一来二去就放弃了。

我的刀口不长,还不到20厘米,比起一起放疗的阿姨从锁骨一直开到耳后不知道要好上多少,不过怎么着在脖子上也挺明显的。见过不少年轻的小姐姐手术之后很失落,买各种项链颈链宽的蕾丝花边试图把脖子挡起来,尝试无果在ct室外崩溃跟丈夫大喊大叫。我住院是一个人住的,当时穿着病号服萎在角落默默吐槽,你都结婚了怕啥,我还没男朋友呢都不怕嫁不出去。

我从来没嫌弃过这条疤,相反我还觉得挺酷的,多个性一个事儿,七天不洗头整一个颓废地下乐队主唱,每天洗个头就一个金盆洗手的地下乐队主唱,啧啧啧。

疤痕这里比较敏感,高领衣服蹭来蹭去非常痒,所以一直穿低领把这条疤露着。看又看不见,除了有时候会疼我觉得跟之前也没什么两样,自顾自活得好着呢。

做穿刺之前挺紧张的,怕脖子上落个疤不好看,真做了手术反而觉得没什么。可母亲却皱着眉头,说你自己是看不见,别人看着很难受。我想起书上很多都把疤痕比作毛毛虫,大概是真的让别人看着恶心了?又想起一句玩笑话,长得丑怎么了恶心的是你们,我自己活得高兴。感觉膝盖中箭。

我在医院工作过,做的就是修复。有口腔癌的患者做完手术脸上留下一个黑黢黢的大洞很是吓人,鬼片算什么。我每次看到这样的病例都被吓一跳何况普通不学医的人。玩笑里说长得丑不是我的错,出来吓人就不对了,有点伤人,求生又不是错。只是想到自己呢,我也不想让别人难受。

人果然是社会动物,有多少是真觉得自己丑又有多少是因为怕别人觉得丑,有多少是真因为留了一条疤自卑又有多少是因为别人的眼光而自卑。而事实挺残酷,明明什么错都没有,自己也是受害者,却要承受些子苛责,但是也没办法,将心比心吧,谁不想让谁难受。

说了这么多医院也快到了。我还是挺喜欢我自己这条疤,不管母亲说了什么。

  18 13
评论(13)
热度(18)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