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喻黄】神仙打架,压力山大

过于沙雕,我究竟在干什么。

----------------------------------------

“你知道为什么现在单身狗这么多吗?因为爱神成天沉迷抢boss,根本不干活!”

黄少天坐在沙滩上,愤愤地把一块小石子丢进海里。

“来蓝雨蹭吃蹭喝就算了,还远程遥控方锐他们在网游里针对我们,好了,早茶请你吃了景点带你逛了不存在的地主之谊也算尽了,赶紧收拾铺盖滚回去牵你的红线吧!”

海边水清沙白,明媚的阳光照得骨子里都酥软,叶修瘫在躺椅上,不自禁羡慕起黄少天这个海神来。

叶修这爱神当得不伦不类,除了神位高一无可取,一堆破事不说还得成天背锅,吵架了怪他,分手了也怪他,丝毫不提当初自己是怎么作天作地。哪像喻文州那个月神,一不用修月球车二不用造卫星,只要月亮还在转就可以撒开了吃喝玩乐。

叶修翻了个面,不耐烦道:“行啦行啦,野图boss蓝雨丢的还少吗又不缺这一个。你说来说去,不就是追不到喻文州怨我不帮你。”

黄少天听了这话登时炸毛:“说什么呢说什么呢说什么呢!我跟队长是革命友谊!革命友谊知不知道?”

“知道,社会主义兄弟情。”叶修不想罗里吧嗦讨论他的投诉问题,朝远处招招手,“哎,喻队!”

喻文州抱着三瓶可乐回来,见叶修和黄少天聊得正欢,笑着问道:“聊什么呢这么激动?”

黄少天见了喻文州就像山火见了灭火器,跟叶修干仗的架势也没有了,嗫嚅道:“我们……我们正聊,觉醒之前是怎么发现自己身份的。对了队长,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是月神的?”

喻文州想了想:“想知道?”

“想。”

他站起来四处张望,见他们身后正有一对夫妇牵着两只哈士奇在海滩上散步,喻文州打了个响指,吸引了两只狗的注意。

“嗷呜——”

两只哈士奇见了喻文州,突然不受控制地嚎叫起来。喻文州和两只狗之间隔着个晒太阳的叶修,两只犬科动物的唾沫星子甩了他一脸。叶修被突然而至的大礼吓了一跳,一个骨碌从躺椅上跳起来,用身不宽体不胖的身躯挡住两只哈士奇的视线。

喻文州坐回黄少天身边,两手一摊,自当没看见叶修的窘态。

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何况喻文州早就站在自己这边,黄少天暗中计划今晚就崩了兴欣的水管,面上还是跟喻文州说说笑笑:“犬科动物不是满月的时候才叫的吗?队长你这么瘦怎么看也不像满月啊!”

叶修当然知道自己是被针对了,反正boss已经没了,强龙难压地头蛇,叶修不在意地拍拍屁股脚底抹油。

“哎,你干嘛去?”

“上海鲜市场,见识见识海神大大家的民脂民膏。”

黄少天丢过去一团沙子,“滚!不招待!”

轰走了叶修,黄少天才想起来刚被提及的话题,认识喻文州这么些年,互相知道身份也很久了,但从来不知道喻文州身为个神仙有什么特殊技能。

“我有氦3,可以发电。”

黄少天听不懂,囫囵回答:“哦。”然后抖抖身上的沙子站起来,“那还是我大海神厉害点。”

他手凑到嘴边比成个喇叭状,朝无边无际的海面喊道:“大海~我想要两份白斩鸡一份炒虾仁和一份烧茄子外加两碗米饭!来的时候装个盘!”

平静的海面并无异状,第三个浪头褪去的时候,沙滩上留了两份便当。

“你有氦3,我有外卖。”

 

王杰希听说了黄少天这个技能颇为震惊,打电话过来问是真是假。

“当然是真的了!不过也不是什么都能送来,只要不太过分就行。”

“比如说呢?”

黄少天声音阴沉:“比如野图boss。”

王杰希沉默了,论起来,叶修搅和得网游腥风血雨,他们微草损失甚至比蓝雨更大些。

“你说堂堂一个爱神整天不务正业泡网游像什么话?是他飘了还是单身狗们拿不动刀了?我们是各司其职顺便享受享受生活,他可倒好……喂?大眼?你在干嘛?”

“浇花。”

“……”

两人沉默下来,电话里的水声令人尿急。

“对了大眼,我突然有件事挺好奇的。”

王杰希本能地觉得不是什么好事。

“不管是什么传说里大地之神都是女的,你不会投错胎了吧?”

“……”

两个小时以后,G市小小地震略表敬意。

黄少天也不含糊,当晚微草的水管爆了两根。

叶修得知此事那叫乐呀,一大早挂了电话过去打算合纵连横。

“怎么?黄少天也崩了你们那的水管?浮躁,太浮躁了。”

王杰希心说还不是你祸祸的,可他大地之神什么人呐,能端着绝不放着,所以他只答了一个字:“哼。”

叶修接着下套:“你也别怪他,上次喻文州被冯宪君叫去谈话,内定了联盟总部的工作就等他退役。这一南一北隔着老远,黄少天不是正烦着。”

喻文州调动工作,大不了朋友一场好酒相送,黄少天烦什么。

王杰希听出了不对,谈恋爱可不就是这么个谈法,“难道说是你……”

“对。”

这下好了,冤有头债有主。

王杰希微微一笑,H市今天也震一震吧。

 

H市地震不要紧,兴欣网吧可经不起。房子轻轻一摇,前天刚修好的水管可又漏了。

叶修两只脚泡在水里,手上不紧不慢教他的小爱神接班人系红绳。

“死结是孽缘,活结是情缘,蝴蝶结是露水情缘,来我教你打个中国结。”

好学生乔一帆不敢多言,内心还是很纳闷既然要牵红线为啥不叫月老叫爱神,既然延续了西式称呼为啥不搞丘比特那套。

他打了个喷嚏,把心中的愤懑分享给了高英杰,然后高英杰转发给刘小别,再然后刘小别转发给卢瀚文。

喻文州正给卢瀚文讲神界故事,打算今天也用一千零一夜的标准结束语作结,然而卢瀚文突然提问:“队长,你们神仙打架都是怎么打的?”

“我们神仙不打架。”

“可叶前辈说,谁惹他他就让谁谈恋爱,受相思之苦。”

喻文州听了一愣,若有所思地瞟了黄少天那边一眼,很快调整了表情和蔼地摸摸卢瀚文的头:“你长大就知道了。”

卢瀚文很快就长大了,确切的说第二天就长大了。

猎奇新闻语气夸张:震惊!月球陨石为何独落兴欣屋顶?是人性泯灭还是道德沦丧!

叶修望着屋顶被陨石砸出来的洞,身手敏捷地躲避着陈老板的扫帚把,他挂了个电话给喻文州,双方皆直言不讳。

“叶神就不要为难少天了。”

“海神大大今天崩我们水管明天崩微草水管,谁能为难得了他?”

“蓝雨固然有错,也不肖叶神这样拿世间情爱开玩笑。”

叶修背锅背惯了,不咸不淡道:“你们该告白不告白非要社会主义兄弟情怨得了谁。”

喻文州不吃这一套:“叶神说笑了。”

一口一个叶神帽子戴的挺高,叶修虽然消极怠工惯了,但对同事的投诉还是有那么一点在意。

“哎,小乔,过来,把这两根绳子打个螺旋结。”

“螺旋结?!”

“对,你看这俩人还不够弯吗?”

喻文州掐断电话之后眯了眯眼,叶修这一招算是打蛇七寸,他寻思着赶紧把告白的事安排了,恋爱舒舒服服地谈起来,免得以后再被人拿捏。

谁知这时黄少天正好推门进来,没头没脑地问起地理问题:“队长你知道大海涨潮落潮是为什么?”

喻文州不肖0.1秒就领会了精神,他把黄少天往怀里带:“因为月球引力。”

 

郑轩是个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眼瞅着平凡人生都往奔三了去,这才觉醒有了神位,而且神位还不低,光明神。

某一天他被问起凡人当得好好的,怎么就突然察觉了自己的身份。

郑轩呵呵一笑,问对方知不知道蓝雨两尊大佛在谈恋爱。

知道啊,怎么不知道,当年月神为了追海神砸了爱神家屋顶,这可是件大事。后来海神突发奇想想看月食,人家一句“安排”,生生让太阳神加班加点了一个月。

“是啊,看着他俩我就觉得我怎么这么亮啊?这么亮啊!”

 

-----------------------

没了。

同人目录

 

  258 26
评论(26)
热度(2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