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喻黄】那个客人有点奇怪

好像吧,当我喜欢一个paro就爱反复写。
政治课敲个小短打,今天天气实在太好了。

——————————

“这是新出的酸奶,现在买一赠一非常实惠,要不要尝试一下?”年轻的店员推了推柜台上的宣传牌,“小包装适合来不及吃早饭的上班族路上携带,圆瓶包装分量也不会太少。”

喻文州出于礼貌拿起一个,细细看了产品说明,略一迟疑放进口袋。

“那就带上一个吧。”

“好的。”

店员麻利地蹲身从冰柜里捞出两瓶酸奶装袋,喻文州却挑出来一个来放回柜台。

“这个是买一赠一的。你别担心这个酸奶保质期7天,今天喝不了放在冰箱第二天喝也没问题的。”

喻文州摇头摇得坚决,“我不需要,好喝的话我明天再来。”

“那……一共13.70,微信还是支付宝?”

“支付宝吧。”

“好的,谢谢惠顾。”

黄少天目送他的顾客离开,直到自动门重新关上,他才拿起柜台上被留下的酸奶,拧开盖子咕咚咕咚几口,嘴唇留下个奶印子。

真是奇怪的客人。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每天差不多的时间出现在深夜,一成不变地冲上一碗泡面,时不时还会带一些日用品。卫生纸、洗洁精、还有垃圾袋什么的,看他购买的东西和频率,大概是独自生活的单身汉吧。

黄少天拿出块抹布,起身去擦刚用过的桌子。

看他的装束或许是附近的上班族。晚餐被老板压榨了精光,但为了在这座城市里留下一个脚印,不得不不为人知地忍耐着。

谁的生活是件容易事呢。

黄少天擦完桌子,回到柜台戳一戳电脑,今天那位顾客买了一板7号电池,几个粘钩,还有一小罐猫罐头。

看来还养了猫?

黄少天默默在心里的小本子上记了一笔。

从顾客们的购物清单推测他们的生活,这是黄少天工作期间的自娱自乐项目之一。

 

“是的,一只橘猫。”

今天因为进货的关系,用来给顾客吃简餐的小桌子被纸箱占满了,于是喻文州的餐桌由便利店角落搬到了收银台的边上。

“橘猫?”

黄少天惊讶地重新扫视了一下眼前早已混了熟脸的客人。

看不出来啊,以为是个小上班族,没想到是个有钱的,不然怎么经得起橘猫这么吃。真真是人不可貌相。

喻文州咬断面条冲他笑了笑,摸出手机来向他展示照片。

“哇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毁灭?响当当的橘猫竟然被你养得这么瘦?”

喻文州无奈:“我好像养什么都养不胖的样子。”

黄少天偷偷缩了缩自己的小肚子,他竟然沦落到要羡慕嫉妒恨一只大懒猫。

“你以为猫养不胖你也不会的胖吗?每天晚上吃这么油的泡面,身体到底是不是自己的。”

黄少天说着,一边把喻文州购物框里的东西装好,又从柜台底下摸出一个跟八宝粥配套的小勺子塞进去,熟练地封口。

喻文州耸肩,他哪里想天天吃泡面的。

“一共36.30,支付宝还是微信?”

没等喻文州答话,黄少天已经把支付宝的二维码推过来。

“谢谢惠顾。”

 

喻文州总是到的很准时,黄少天从货架中间探出个脑袋,熟络地招呼一声:“来了啊?”

光顾了这么久也是轻车熟路,喻文州指了指便利店门口满当当的花桶:“新业务?”

“可不是。”黄少天脸一塌,“倒霉店长恋爱了呗。”他控诉般指了一圈儿各色的情侣套装,连卫生巾都一蓝一粉摆得很亲密,“连货架子都快成双成对儿了。”

喻文州不答,低头吃面,黄少天还在摇头:“恋爱使人愚蠢。”

“恋爱使人愚蠢。”

不愚蠢的好青年喝完最后一口汤,帮忙收拾了桌面才过去结账,眼神不知怎的扫到收银台后面摆着的一对儿杯子。

“那个多少钱?”

黄少天一愣,眼神在那对儿杯子和喻文州中间飘忽了几个来回才答道:“那是一对的,不单卖。”

喻文州好像很清楚地点点头:“我就是买两个。”

黄少天绷不住了:“你……不是一个人住啊?”

喻文州答得那叫坦荡:“不是啊。”

“……哦。”

黄少天又默默在心里的小本子上记上一笔,不过这次还没来及写字,笔折了。

“一共23.90,微信还是支付宝?”

“支付宝吧。”

然而这次支付宝的二维码没有被推过来,喻文州只好自己伸手够了够。

“谢谢,我先走了。”

“哦。”

 

第二天喻文州迈进便利店,黄少天只和他熟悉又疏离地点了下头。

黄少天有些低落,但还是拍拍脸,真是的,谁让顾客是上帝呢。

他掰出一个微笑来搭话:“昨天买的杯子对方喜欢吗?”

喻文州笑得无奈:“不知道,总之索克萨尔不太喜欢。”

“你管你的橘猫叫索克萨尔?”

“他前任主人起的。”

“文化人文化人。”

喻文州捡起之前话头:“昨天回去购物袋还没来及打开,就被他一脚蹬上去弄碎了一个。”

黄少天乐了,果然是文化人的猫。

他忙不迭从库房里翻出两罐进口猫罐头,二话不说就往喻文州购物袋里装。

“厂家赠的,就当是我借花献佛送给小萨尔的见面礼了。”他威胁着,“不许推辞,不是给你的。”

喻文州没得反驳,只好接下来。

“一共14,微信还是支付宝?”

黄少天满面春风把支付宝的二维码往前推了推。

喻文州一摸口袋,颇尴尬地说:“呃,今天交现金吧,手机拿去修了。”

黄少天笑眯眯地点头接过一张20,在收银机里找了一圈,指着喻文州钱包里的一块说:“你给我个一块,我好找些。”

喻文州想也没想揪出了被点名的一元纸币递上去,同时黄少天手指灵巧地换给他一张5块。

“我先走了。”喻文州乐呵呵地出门。

“常来常来。”黄少天语调轻巧。

恋爱使人愚蠢。

 

这天喻文州来得比往常迟了一些。

固然没有赶顾客的道理,等得心焦的黄少天还是小小抱怨了两句。

“表弟今天走,我去送送他。”

喻文州撕开泡面桶找开水,身经百战的黄少天已经能很好地抵御香味的诱惑,因为他显然更关心别的。

“你之前说和你一起住的,是你表弟吗?”

喻文州叼着面条点点头。

黄少天暴走:“你跟你表弟用情侣款?”

喻文州不以为意:“好用不就行了?”

黄少天无言以对。

“你表弟做什么的?今天是出差?”

“还是学生,前些日子在这边实习先住我这,这次是回学校了。”

“啧啧,好学生啊,还知道利用假期积累点工作经验,哪像我那个只知道到处疯的妹妹也不晓得什么时候才能让家里少操点心。”

黄少天突然想起什么。

他摸出手机,点开朋友圈熟练地往上翻了翻,找到一个小视频,举给喻文州看。

“我妹,去东北玩了。”

黄少天说着点开了视频,就见包成个粽子的小姑娘跟疯了似的在雪堆里撒泼打滚,像是幼儿园放学的小孩儿突然找见了妈。

喻文州噗嗤笑出来。

“我要是看见雪可能比她还疯。”

“你没见过雪吗?”

“没有。”

“那可太可惜了太可惜了。”黄少天把手机收了,随后又补了一句,“不过我也没见过。”

“以后有机会,一起去看。”

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灵魂上了天。

“对对对对一起看一起看!”

喻文州把最后一根面条吃完,收拾利索起身结账。

不过尽职的黄少天没接,按店长的指示指了指宣传立牌后面的筐子,“要不要试试我们新出的草莓巧克力松饼?现在买一赠一特别实惠,早上没时间吃饭可以随身带走,巧克力足量绝对能满足你一上午的热量消耗。”

喻文州探头看了看,半圆形的松饼上涂着厚厚的巧克力酱,半颗新鲜的草莓点缀在边上。

黄少天拿过两个来一拼,两块松饼组成一个圆形,半颗的草莓顿时合二为一,不偏不倚组成个心。

哦对,倒霉店长恋爱来着。

“我要一个就好。”

“欸?这是买一赠一成对卖的,吃不了可以放冰箱不会坏。”

喻文州再次摇头摇得坚决,“不需要,好吃的话我明天再来买。”

黄少天听了舒服,不再强求,熟练地装袋,等喻文州步履轻快地消失在转角,他把被留在柜台上的松饼拆开,三下五除二塞进肚子。

哎呀挨千刀的店长,好像有点太甜了。

--------------------

没有了。

 相关同人目录

  146 10
评论(10)
热度(146)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