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盾冬】同自己的恋爱

嗯…并不是因为前几天不小心捅了一刀被很多人说((也不是因为听说撒糖有助于脱单((只是单纯因为回来写自己的欧美圈初恋想发个甜饼啦,虽然感觉自己不太适合。还有一篇同样的文章,真的是一个角度就甜换个角度就虐呢。
欢迎各种形式勾搭软软的lo主 (/ω\)lo主真·机油匮乏中 (/ω\)微博可搜伊海夕 (๑•̀ㅂ•́)و✧
最后,请注意此篇的人称。
谢谢。

----------------

他来了。

James听到开门的声音和“咚”的一声,他就知道那个金发的傻大个又来光顾了。

他推开手里的喷壶走到花店的前厅,选出一个他认为还不错的微笑。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还有一如既往的一身伤。”James用手指轻轻戳了一下傻大个没受伤的那个肩膀,转过身把他引到柜台,把手放进口袋里又摩挲了一下刚刚的触感。

可怕的肌肉男。

“你似乎总是来得很晚,是晚上的工作吗?”

男人想了一下“经常结束的比较晚。”

好吧,晚上的工作,其实也还算可以接受。

James从花筒里抽出一支白玫瑰,熟练地把刺削掉,再用塑料纸套好。

“不用套。”

James看了男人一眼,“总得做点安全措施,花是很娇弱的。”

金发肌肉男耳朵发红,“我会保护好的。”

James半真半意地点头,“希望她不会生气。顺便一提,感恩节马上到了,不在花上面留个言吗?”

男人扯着嘴角希望对方的注意力从自己滚烫的耳朵上挪下来,他抬起头“也许是,你能帮我写吗?我的手不太方便。”

“当然。”James松了一口气,得逞地抽出一张卡纸和一支金色的笔,“所以,你的名字。”

“Steve。”

“Steve?”

“嗯不,是送给Steve。”

哦,好吧,一个男性名字,这棒极了。

James挑着一边的眉毛在这个男性名字前面加了个单词,不死心问“落款?”

“James Buchanan Barnes。”那个傻大个又莫名其妙地脸红了“你可以写Bucky。”

James把这个名字放在嘴里嚼了一遍,然后在纸上写上“Your Bucky”

“好了给您,Barnes先生。”

“你可以叫我Bucky。”金发傻大个看着熟悉的字体眼神柔软,于是没有发现James眼睛里的雀跃。

“真的吗?”

“当然。”

“嗯哼,谢谢!Bucky”James把他送出门,防止他再次撞上过于低矮的门框,然后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说“我明天上连班我是说……你可以早点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个男人每天都会光顾花店,带走一支白色的玫瑰。James已经开始期待他们明天的见面。

金发的男人逆着光朝他笑了,边缘毛茸茸的。蓝眼睛、肌肉、玫瑰花,James深呼吸了两下平复暂时性心动过速。他说“明天见。”

James站在门口直到下一位客人走进他的花店,他愤愤地想,作为基本礼貌,那个玫瑰男竟然没有回问他的名字。

 

——————

 

然而第二天男人来得并不早,James为了等他还拖延了一会儿下班。

“Hi Bucky!”

男人愣了愣,才随即露出个笑容来,让James不禁怀疑他是不是表现得过于热切了。

“晚上好,James。”

“你的手好了?”

“似乎是。”

“一般人都需要几个月。”

男人活动了一下手臂,“也许我恢复的比较快?”

James往下面扫了一眼,强迫自己抬头回到对方的脸部,“也许可以多来几次。”他为自己感到悲伤,他用手扶着自己的头让眼睛从嘴唇上挪开,然后不意外地看到对方脸红了。

James飘飘然带着他去拿玫瑰,心猿意马地问“昨天Steve收到花开心吗?”

之后的事James发誓如果他早知道是这样他就不会回头,那个金发男人笑得像个恶作剧成功的14岁小男孩,发红的脸颊和细长的眼角,纯情地能把James烧出一个洞。

完蛋了。

“是的,是的,Steve一直很开心。”

他的手明显地僵了一下。

嘿James!打起精神来!也许他还没有把人追到手呢!操,每天送一支玫瑰,真是老套的浪漫。世界上有人会拒绝吗?

James决定把这些问题一股脑推给明天,他还想睡个好觉。

“所以你考虑换一种花吗?现在喜欢这种花的人可不多了。”

男人的笑声停止了,有些担心地说“他以前最喜欢这种花。”他把胳膊搭上桌子,把头凑近了些,“你有什么推荐?”

James想都没想就用手指向了墙角的龙爪花。

“你不喜欢白玫瑰吗?”

哦,收起你悲伤的表情。

“不不不,我很喜欢,最喜欢了,一直都是。”

男人把视线对上他的眼睛,然后说“你喜欢的就好。”

男人最后还是带走了白色的玫瑰,James发誓如果换做别人,他会以为这是在调情。

不过,那个男人好像叫他名字来着?

 

——————

 

“在等人?”

“嗯。”

“那个金发的肌肉男?”

“Bucky。”

“哦~Bucky,真是头强、壮的鹿仔。”

James不满地回头瞪了一眼他的同事,Anna作举手投降状。“你很有戏的,他上次来买花发现是我值班,失望得恨不得转身就走,但还特地问了你这个月的排班表。”

“你告诉他了?”

“当然,我亲自给他用手机拍下来的。顺便一提,他居然用的是Stark家的限量版手机,一般人买都买不到,他竟然有一个蓝色款。”

James对那些新款电子产品并不感冒,他说“每天给男朋友买玫瑰的男人,你跟我说我有希望?”

“你怎么知道是男朋友?”Anna不以为然。

“玫瑰,显而易见。”

“没准只是为了见你编出来的虚拟人物。”

James拍拍脸,虽然这个答案简直蠢透了但似乎意外鼓励人。

他抬头想问什么但Anna显然已经准备出门“再见,我要去和我的准男友约会了。”

“祝你成功。”

“比你成功。”

 

————

 

“所以……Steve是你的……朋友?兄弟?”James有点紧张,他慌慌张张把不小心弄破的纸扫到柜台下边,偷偷摸摸扫一眼Bucky希望他什么都没有发现。

Bucky似乎的确什么都没有发现,因为他的眼睛似乎放了特浓的枫糖紧紧黏在自己身上,那几乎是某种期待的宠溺了。

James感觉有一只猫压住他的胸口打呼噜。

“More than that。”

More than that。

猫死了,连带着心脏一起炸成了碎块。身体为三个简单的单词冰冷下来,如同大西洋海底的残冰。

承认吧James,你爱上了个有夫之夫。

他尴尬地笑得吃力,感谢店员的基本修养让他保持彬彬有礼,只是拜托收一收你脸上大写的悲伤甜蜜回忆好可不可以。

他在大脑里叹口气,至少还没输得彻底,只是搞错了方向而已。

“嗯……我猜……你可以跟我说说。”James虽然难掩失望,但仍将语气带上了调笑的尾音“虽然我的记忆弄丢了一些,但是我想经验还没有丢光。”

James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想着至少先给他留个好印象,做个朋友什么的。但在他还在组织语言的时候,他看到Bucky已经是一幅快哭出来的表情。那像是绝望后的惊喜,悲伤又温柔地仿佛能滴出水来,然后听到那个傻大个说“好。”

他真的傻了吗?

 

————

 

“于是你答应他听他讲他的恋爱史?”

James懒懒地嚼着Anna的薯片“他说很愿意跟我分享,还说下次会带咖啡来。”

“哦可怜的……”

薯片桶被压扁了,James制止了Anna戏剧性的唱腔,打开了一桶新的薯片等待Bucky的光顾。

这次他没有等太久,熟悉的金发就出现在了门口。

“Hi James!”玫瑰男的脸上闪着光,James怀疑自己下班后要去挂个眼科。

“我自己煮了咖啡带过来。”玫瑰男举了举手里的杯子,殷切地放到James的面前。

亲手做的饮料。James带着点骄傲把杯子搂过来,尽量使自己的头不要抬得太高。

“我以为现代人更喜欢星巴克。”

“我觉得自己煮的更有诚意一点。”男人歪了下头,光芒仍在他脸上闪烁。

James打开盖子在暖融融的目光下喝了一口,为了不违背自己的良心,他决定不发表任何评论。

“我们讲讲Steve?他是……”

“我们一起长大的。”

好吧,大概是个连载故事,James想,为了自己的舌头,他大约要向Anna学习怎么煮咖啡了,不过首先他要买一个咖啡机。

“小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有,我只有他,他说过他不会走,不会在没有我的状况下自己走。”

不太爱说话的男人似乎沉浸在了回忆里,开始滔滔不绝,那种语气和眼神把James严严实实包裹起来。然而他假装听得认真,在大脑里计算自己的工资,他希望这个罪魁祸首能够给他报销一部分。

 

————

 

男人在James学会煮咖啡之前讲完了他的故事,但似乎总有补充不完的细节,让他们的交谈无限延长下去。

咖啡、鲜花、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如果不是听曾经的准男友讲现男友的故事,James大约会吹一声口哨把它划作完美的约会。

等等。

“也就是说,他现在都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

“是。”

“也就是说,他现在并不知道你们的过去?”

“是。”

“也就是说,你们现在不是恋人?”

“是。”

James感觉色彩斑斓的烟花在自己头脑中炸裂,一个小人在炸开的火光里吹起欢快的喇叭。

“据我所知,你的情况应该叫做‘前男友’。”

James不知道有没有将自己的表情调整到一个同情的波段,他想大概是没有,不过他已经无暇顾及这些无关紧要的事。他一口喝光了自己的咖啡,听到那只大肥猫又趴在自己胸口呼噜呼噜打起呼噜来。

真是抱歉啊那个什么Steve,我想那你的前男友大概是我的了。是的,那个什么Steve,只是属于旧时代的“前男友”,为未来是他的。

James伸出一只手搭在男人肩上又捏了一下,用一种语重心长的口吻说道“每个人都有过去,但那仅仅是过去。我不小心把它忘了,但我现在过得也不错,所以我们还要往前看。”

他没有把手收回来,而是把头低下一点去看他的Bucky的蓝眼睛。

那双蓝眼睛正看着他,流动着说不清的幸福。James想除非他再次失忆,恐怕他永远都抹消不掉这抹蓝色了。

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它马上就是他的了。

“为了未来。”James用自己咖啡杯碰了一下对方的然后一饮而尽,他刚刚忘了加糖,但胸口挑嘴的大猫也完全没觉出苦味。因为他发现Bucky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他。

他们就在白色的玫瑰花筒后面对视着,说不清各自的眼睛里藏了什么,总之Bucky机械地摸起手边铁壶喝完了里面的浇花水。

没有人在意。

James感觉那个金发男人几乎化作了一杯甜蜜的巧克力,当他决定说点什么的时候,他听到他说——

“嗯,未来我也不会放弃他的。”

……哦。

James的舌头被苦到了,他咳嗽了两声,胸口的呼噜声也消失不见。

人生就是跌宕起伏。

他想他大概要给他的猫起个名字,叫作薛定谔。不,他失忆前的名字应该叫做薛定谔。

James完全没有意识地给花套上一个塑料套,塞进男人的口袋。

一定要送他一把龙爪花。

 

————

 

“心情不好?”

“嗯。”

“那个Bucky?”

“嗯。”

“他今天没来?”

“嗯。”

“他肯定会来的。”

“嗯。”

James没心搭理Anna,继续把自己藏在柜台后的薯片往嘴里塞。

“你这样像个失恋的女高中生。”

“嗯。”

“你真的失恋了?”

James终于抬眼白了一眼同事,把油腻腻的手在工作服上抹了抹。

“你放弃了吗?James这不是你,你要相信就算他们情比金坚,但只要锄头好没有墙角挖不到!”

Anna还想发表自己的长篇大论,花店的门发出了些声响。Anna没有看到任何跟金色有关的物体,于是认命地主动起身迎接。

“一如既往的白玫瑰。”黑人男人没有看Anna,而是直接把钱放到了守在柜台的James面前。“Captain住院了,我是替他来买花的。”

“Captain?”

“我知道你很担心他Soldier,但因为一些原因你不能去看他。”

“Soldier?”

“别担心,你们的关系我们都知道。”

“谁?”

James无视了向他做口型的Anna,抓起柜台上的钞票塞进验钞机,毕竟满嘴胡话的寸头,怎么看怎么可疑。

“不用瞒着我们!”黑寸头笑起来,露出一口白牙,“Steve Rogers,我们的美国队长。”

黑寸头还在发表一番对此人的敬仰之情,但James已经抓到了重点。Steve,他们知道Steve,还知道他们的情敌关系,而这个人一看就是Steve阵营的。好吧真棒。

“我不认识你们说的Steve。”James冷冷地说“每天都是一个叫作James Buchanan Barnes的人来买花给他。”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没见过Steve。”

黑寸头瞪着眼珠子,好像全身只有脖子还具有旋转功能。他回头看了一眼和他一起进来的女人,但女人似乎没有任何表示。

“那你叫什么名字?”

“James。”

“你的姓氏?”

“不记得了。”

“你说的那个……James Barnes,是不是金发,蓝色眼睛,肌肉发达,每天都来买一支白玫瑰?”黑寸头用手比划了一下,James点点头。

“……最后一个问题,那些卡片,‘送给Steve的花,你的Bucky’是不是你写的?”

“是过来买花的Bucky要求的内容,由我代的笔。”

黑寸头像是一个行尸走肉的僵尸终于找到了一具刚死不久的尸体,跳起来朝身后叫道“你能相信队长说的给他讲讲过去的事就能恢复记忆?”

“我能相信队长自己和自己谈了三个月恋爱。”

 

————

 

‘Bucky’依旧恢复得很快,没过多久就又出现在花店的门口。

“Hi James!”他打了个招呼然后直直走向柜台后面的James,某个真正的Bucky。

James没有答话,而是取出一支白玫瑰,在柔软的视线里熟练地把刺削下去,没有加套子。

“一如既往,送给男朋友?”James眯起眼睛,露出一个邪魅的笑。他把花递给对方,眼睛却一分一毫都没有从对方眼睛里挪走,似乎是想用眼睛烧出个洞来。

Steve愣愣地不敢动,只伸出一只手去接,但还没碰到花茎那只白玫瑰就被收回去插进了柜台后的花瓶。

然后他的领子被捉住了。

“告白应该用一个吻,而不是和旧情人的罗曼故事。”

由于他们之间隔着一个柜台还有不愿承认的身高差,Bucky不得不一手撑住桌子再将一条腿骑在柜台上。

真难看啊Barnes中士。

但是管他呢。

他用嘴唇精确地咬住对方的。

“我不记得你,但我挺喜欢你的。”

他无论如何不肯松开抓住对方衣领上的手,即使他感觉到自己腰上缠着一条胳膊。

“顺带一提,你的现男友,一直是我。”

 
--------没有啦!
我知道吧唧写得有点怪。lo主玻璃心拍的时候请别太用力…再次谢谢读完的你

  26 7
评论(7)
热度(26)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