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喻黄】我,女装大佬,打钱 5?

搞…搞事情…
写得比较慢因为是单手打字,一只手要捂住嘴,担心发出狗叫🙃🙃

--------------------------

索克萨尔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突然变得爱聊起来,每天至少都给他来一条消息。

黄少天对这个好现象非常欣喜,独角戏虽然他擅长,但长久了毕竟没意思。

他小心翼翼问过索克萨尔前一阵怎么没太上游戏。

“最近有个项目,没什么心思上游戏。”

“也没什么心思回信息了吗?”

“抱歉。”

“抱什么歉啊,你应该说,和项目相比还是更喜欢回信息才对。”

“和项目相比我还是更喜欢回夜雨的信息。”

他抱着手机窝进沙发,半湿地头发乱糟糟一团也不去吹,整个人都沉浸在手机里。

路过地黄晓恬越看越不对,这几天地气压变化她又不是感觉不到,看亲哥傻呵呵的样子,再结合上周的对话,她越来越对自己的结论笃定。

她上前扣下黄少天的手机,拉了个板凳叉腿坐在茶几前,拿苹果当惊堂木啪啪拍了两下,相当严肃了。

“哥,我觉得我们得谈谈。”

“谈啥有什么谈的?把苹果放下你有考虑过苹果的感受吗不你没有。”

“说正经的!”黄晓恬皱起眉,“我觉得,那个索克萨尔……”

她话音拖长,果然黄少天注意力一下子全跑了过来。

这是要完蛋啊!

“他对你图谋不轨!”

“啥?!”黄少天叮铃坐起来,不过很快递给黄晓恬一个不屑的眼神:“收起你满脑袋的脆皮鸭文学,别总是腐眼看人基,你以为谁都像你似的。”

“谁腐眼看人基了?你才腐眼看人基!你全家都腐眼看人基!”

黄少天手在两人中间比划了一下:“你自己都承认了。”

黄晓恬摔了下苹果,决定换个方式进行:“听说你跟那个索克萨尔混得挺熟,你说说他有什么好的呗?”

“你想听那一段?”

“呃,就是我不知道的那段。”

“成吧。他这个人呀,最大的特点就是脾气好,刚开始不认识的时候我说了一大堆质疑他的话,他没生气反而加了好友一起下副本,要是碰到肚量小的早就拉黑把我踢出去了。加了好友就是朋友了嘛,他对朋友也是特别真诚,跟肚子里蛔虫一样知道我想做什么想说什么。每次上线特守时,当然他手速慢是没办法,但他手速这么硬伤还坚持玩荣耀这种需要手速的游戏可见他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无论克服多少困难都会争取,就是那种对爱好特别忠实的人。不过他手速不行打游戏还是那么厉害,这点你也知道吧,指挥团队那叫大家风范,虽说如此他也不是那种高高在上的,对队友特别有耐心,你也知道那帮小姑娘,但又会适可而止,不会让你不舒服。不但如此,我加了他QQ,我每一条动态他居然真的有看,上周写论文我提到免疫治疗的事他居然也知道,我以为他是从事相关专业的,结果那天我们医院收了个因为股市跳水也跟着跳楼的,我跟他说了,他给我分析了一大堆当前的行情让我拿给那个患者看,哇塞真的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了。欸说真的黄晓恬,队长居然有这么多优点不总结起来我都没注意。”

“你叫他什么?”

“哦之前开玩笑,我说他是美国队长我就是巴尼斯中士,后来他还叫了我一声吧唧,看来他漫威的电影也看过,不知道五月上映的那部他准备不准备去看。”

黄晓恬放下苹果,提溜着板凳走了。

打扰了,自求多福吧。

黄少天看着妹妹的房门关上,嘀咕“不是你让我说的”,捞回手机倒回沙发上,盯着屏幕控制不住嘴角。

“差不多忙完了,哪天有时间上游戏?”

黄少天翻翻日历回答:“周末吧,老地方不见不散。”

“不见不散。”

 

黄少天周五一下班就被逮个正着,八月十号嘛,过生日当然要和狐朋狗友们胡闹一下。

黄少天自然也没什么推脱,勾肩搭背跟郑轩宋晓一干人进了酒吧。

又是上课又是实习,黄少天很少来酒吧玩,但到底是年轻人,开始还被音乐震得脑仁疼但很快就适应了。

徐景熙和郑轩合起伙来灌他酒,被他巧舌如簧给怼回去,一边还埋怨一帮老爷们给他过生日也不找俩妹子,全都得自罚三瓶。

寿星发话大家也就做做样子,不一会儿骰子噼里啪啦响起来。

“不、不行宋晓,别以为我们不——不知道你能喝,我们输了罚酒,你输了发自拍,我们去朋友圈给你点赞。”于峰嘲笑了一下郑轩得大舌头,但也装模作样地拿出手机准备看笑话。

黄少天幸灾乐祸,也掏出手机准备截图,就见一大堆未读信息跳出来。

生日祝福过会儿一起回,黄少天打开微信,眼角一瞥突然发现混在里面地还有一条QQ的未读提醒。

他QQ里还联系的好友早就转战了微信,唯一还活跃的就只有索克萨尔。

黄少天清醒了一半,赶紧点开,就见几条信息,时间在一个小时前。

“今天上游戏吗?我在老地方等你?

“你在哪里?

“今天不上吗?”

黄少天顾不得看宋晓笑话赶紧回信。

“哦我今天过生日,跟朋友在外面呢,没看到信息实在抱歉。”

那边竟然回得很快。

“生日快乐。

“抱歉我之前不知道,也没准备点什么。”

“没关系没关系,你用不着特地记,你来信息我就很惊喜了。

“对了你生日什么时候?”

“2月10日,已经过了。”

“正好还有很长时间给你准备惊喜。”

“喂喂喂黄少,看你的表情,好像有情况啊?”

黄少天一抬头,发现众人的目光早就在他这里集合整队了,他被盯得发毛,提防地收起手机反击:“去去去发你们地自拍去,真有情况生日能跟你们混?”

“见色忘义啊!”

黄少天不搭理他们起哄,干脆抄起手机来个尿遁。

“你许一个愿望吧,我帮你实现。”

“想不出来…不然你帮我许一个得了。”

“哪有自己过生日让别人给许愿的。”

“我是寿星我最大。”

“那……我的愿望是,烦烦可以少喝点酒,顺顺利利回家。”

黄少天被这句烦烦弄得心态有点崩坏,随便回了句“哦”冲到卡座前宣布他要回家了。

 

“我在回家的路上了。”

“到家给我发信息。”

这么贴心啊。黄少天笑了笑。

“明天你上游戏吗?”

“明天晚上可能不行,公司有个应酬。”

“工作这么忙啊?”

“还好,我还是喜欢见夜雨。”

“…”黄少天摸出钥匙开门,黄晓恬正抱着爆米花看家庭影院。

“哥?!这么早?!”

“你以为都像你,浪得不知道回家。”

他扔了包换上拖鞋,手机信息的提示灯还亮着。

“我到家了。”

黄晓恬看着黄少天消失的方向,默默念了一声阿弥陀佛。

“现在有时间吗?有个东西,想今天给你。”

“什么什么?一定是今天?不会是限时优惠券吧?离十二点可只有十分钟了!”

黄少天一边扯皮一边开了电脑,夜雨声烦脖子上的项链绒毛飘飘荡荡,随着一身铠甲碰撞叮叮当当。

索克萨尔在他们每次约来见面的城镇门口等他,高挑的身姿和惹眼的手杖依旧在人群中那样出挑。黄少天不禁想起他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个时候他只觉得索克萨尔是个游戏大神,还不知道角色背后的那个人有多么温柔。虚拟和现实被一道电脑屏幕拦截,按照有人的话说,指不定对方是个四十岁躲在妈妈地下室打游戏的油腻老头,但就算是这样,黄少天也愿意请他喝上一杯咖啡,告诉他…

“来了?”

夜雨声烦兔子似的一跃,正正跳到索克萨尔身前。

距离午夜还有一分钟。

交易面板弹出,索克萨尔在物品栏里放上一把光剑,他说:“看看,喜不喜欢。”

夜雨声烦忙不迭把新武器换上,蓝色的荧光搭配着青色的发带,银色的铠甲熠熠生辉,是午夜暴烈的大雨间撕开天空的闪电,又是乌云散尽携阳光展露的第一抹蓝天。

格格不入的紫色项链更加耀眼。

十二点的魔咒打破,但神秘的术士没有消失,他站在他对面,他站在他眼前,他对他说:“生日快乐。”

黄少天没有说话。

“本来想过两天等鞋子做好了一起给你的,但是你的生日,理应让你更开心的。我能送给你的也不多,夜雨,喜欢吗?”

……

妈蛋这已经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了吧?!银装?!大佬送了他件银装!还是把武器!一个术士,送了他一把剑!完全不是一个体系的东西啊!竟然能做的这么好?!

黄少天打开夜雨声烦的四维属性,连自己都倒吸一口冷气。

这么件东西扔工作室卖了,明年自己就不用上班了。

“太…太够意思了哥们儿。”

黄少天半天憋出这么一句。

城镇里无法使用招式,只能操作最简单的角色动作,夜雨声烦足尖轻点执剑飞跃而起,冷光刺破长空似晚秋最后一场瓢泼大雨,撞破初冬第一道寒意。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剑的名字叫冰雨。

“这礼太重了吧我得准备点回礼,你说吧你想要什么都行,只要不是PY交易…”

极品银装啊!PY交易都不亏啊!

“送你的生日礼物,哪有要回礼的,再说材料都是之前我们一起打的,我只是借花献佛。”

“不成不成,我说要送就要送。你虽然不是第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但是正正式式陪我走完二十…2x岁的人,你许个愿吧,我当你专属许愿树,不灵不要钱…灵也不要钱。”

索克萨尔笑了:“我不是之前许过愿了吗—希望夜雨少喝点酒,顺顺利利回家。你帮我实现了。”

“你…你怎么知道我喝多少酒啊。”

“嗯……跟你说话时的感觉吧。”

别这样啊老哥,我脸都红了。

黄少天把脸埋在手臂里,好一会儿才抬头。

“我…”

他们两个角色站在城镇巷口的屋檐下,空气里飘荡的花与尘埃降落在夜晚的街道。江湖游子叱咤风云意气风发,蓦然回首,市井气的炊烟琐屑才是休憩的甜蜜归宿。

他们没有再满世界找野图boss,没有任务副本刷材料,若两个归隐侠客于农闲时节的微醺午后重逢,絮絮说着,那说不完的天涯海角。

两点的时候,黄少天终于坚持不住睡在了电脑边,耳机里的呼吸声一直一直,缠绕上他最初和最后的梦境。

 

早晨,刺耳的铃声炸起,黄少天闭着眼睛准备拆手机电池,却被来电显示上的名字吓得清醒:“喂?魏老大?怎么回事?是不是医院那边出问题了?不是我前天收的那个病人吧?昨天刚稳定一点,他还拍着胸脯说这两天要努力让我踏实庆生呢。你等等我马上…”

刚查完房的魏琛摸摸下巴:“没有的事没有的事。”电话那头懒洋洋的,“就是听李远说你昨天过生日嘛,我这个当老师的当然要给得意门生送祝福啦……哈哈。”

“……直说吧。”

“那个什么,我今天本来要晚班的嘛,突然想起来晚上又个应酬,实在是推不掉,现招人换班又来不及,交给别人我也不放心,这不是…”

“哦,让我帮你值班是吧。”

“就就就这一次,晚班八点就可以走了。今天值夜班的是那个轮转过来的苏沐橙,你们俩正好交流交流…”

“哦。”

“下周你那个实验我亲自上阵。”

黄少天困得不想说话,“成成成,不是夜班就成。”

挂了电话扫一眼时间,妈蛋才七点半,想着再补个回笼觉,落枕的脖子嘎吱作响。

我#@%¥

黄少天托着脖子,发现夜雨声烦竟然还傻傻站着,昨天竟然忘了下线。

索克萨尔已经下线了,最后一条留言竟然是早晨七点。

黄少天晃晃脑袋,打开面板查看昨天收到的冰雨。

昨天光顾得激动,属性扫了一眼都没仔细研究。他又舔了一下冰雨的颜,才把光标放在了属性栏上。

索克萨尔真的对人太好了。

黄少天突然一个激灵,等等,索克萨尔不会给每个网友都送银武吧?

黄少天一下子浑身都不舒服了,拿出手机开始叫人。

“景熙景熙景熙!上次一起打副本的索克萨尔,送过你什么东西没有啊?”

徐景熙收到信息的时候正在拖地板,“送过啊,怎么了?”

“……没事,打扰了。”

徐景熙把拖布放进桶里,撑着腰气喘吁吁:“好像是哪个副本掉的吧,十字架他又用不着,就给我了。”

黄少天稍微精神了点:“副本掉的?”

“一把紫武吧,但挺好用的。”

黄少天放心了:“谢谢啊,”心里美滋滋,“你自己注意点哈,大早上的就白日宣淫。”

“哈?!”

黄少天坚持不懈,下一个拨通了郑轩的电话:“轩儿啊!”

那边郑轩还沉醉在宿醉里:“黄少?!我今天不上班……”

“不是不是,我问你啊,索克萨尔有没有送过你什么武器啊?”

“啊?”

“快说快说不然别想睡。”

“没有吧……”

“好的你可以睡了。”

“欸不对好像送过……”

“嗯?!!”

“也不算送,曾经让我帮忙测试过一把银武,作为回报送我了一根腰带。”

“嗯……”

“黄少我可以睡了吗……?”

“睡吧,有事我再打给你。”

认命的黄少天走出卧室,果不其然在门口发现了黄晓恬送的生日礼物。这么大人了不搞那些花里胡哨没用的,包装极其简单但内容实用得很。

霸王防脱全套。

黄少天摸了摸脑袋上愈加稀疏的毛发。

恋人之间搞点浪漫,朋友之间搞点惊喜,家人之间嘛……还是老妹贴心。

黄少天把洗发水收了,又去拆老妈寄来的礼物,拆到一半黄晓恬也醒了,啪嗒啪嗒跑过来看,而当一个崭新崭新的保温杯呈现在两人眼前时,不禁一同沉默下来。

“呃,去年老爸也给过我一个。”

黄少天嘴角一抽:“是够一视同仁的。”

他把保温杯埋进柜子压了箱底,晃晃包装,里面居然还赠送了一包菊花。

……挺好的,真是清热去火。

 

午觉睡得香甜,黄少天头发都没洗就跑去帮导师顶班了。

一路上风驰电掣,到医院换衣服的时候才发现索克萨尔给他发了信息。

“反正你今天也上不了游戏,我干脆帮我导师加班来了,这个顺水人情怎么样?”

想来索克萨尔也不会回的多快,黄少天把手机往兜里一揣,边系扣子边往病房走。

“您好,请问魏琛魏主任在病房吗?”

黄少天一抬头,病房门口站着个穿衬衫的陌生男人,好像不是病人家属。

“你是…?”

“我找魏主任,我姓喻。”

“姓玉?你这个姓倒第一回见。”

那人笑了笑,眼睛轻轻眯起来。

黄少天心里一跳:“你在外面等啊,不要进来,我去给你叫。”

“好。”

黄少天转身欲走。

“稍等。”

“干…干嘛,病房不能随便进。”

“你的扣子…”

黄少天低头一看,扣子居然扣错两颗。

emmmm……

黄少天觉得脑袋在冒烟。

“哦哦哦,谢谢谢谢谢你啊。”

黄少天逃跑似的推开病房门,扯开嗓门就喊:“魏老大!有姓玉的找你!”

魏琛披着外套从办公室出来,满脸贼笑。

“喂魏老大,你要去拐卖未成年吗笑得这么…”

“呸,你懂什么。”魏琛笑容不减,眼睛都快没了。

黄少天回头望了望门口,怎么同样是笑,人和人的差距能这么大。

要不要提醒一下那个人啊,保不齐要被卖啊……长那么白白净净一看就不是老油条的对手。

黄少天正想着,魏琛已经走过去拍上年轻人的肩,颇有一番黑帮老大玩弄懵懂美少年的错觉。

“老师。”

“哎,还是小喻有礼貌。”

他们转身要走,那人发现黄少天正扭头看他,于是轻轻朝他点点头,用口型说了句谢谢。

……

黄少天有点扭捏地进了办公室。

他掏出手机,飞快给索克萨尔发了条新消息:“你说我们主任,一个大夫哪来那么多应酬,我就知道其中有鬼。你猜怎么着,今天我在门口看到有个小白脸来接他!你说我应不应该偷偷拍个照,等以后我想当主任的时候他要是不让位我就拿照片威胁他?电视剧都是这么演的。”

 

喻文州那边的庆功宴这次格外宏大了些,不请自来的叶修竟然还带着自己部门的几个下属。喻文州给魏琛介绍着自己项目组的同事,那男女比例深得他的心意。

吃了饭不少人就借口有事回家了,爱闹的几个留下说什么也要去KTV再干一轮,为首的就是已经走路发飘的魏琛。喻文州不陪不合适,魏琛既是现在合作医院的主任又是他大学时的导师,更不能放着不管。

喻文州四下看看,抓住准备回家奶孩子的方明华,让他过来帮着控制下场面。如果由着叶修和他手底下的方锐一干胡闹,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得了家。

到了KTV,一股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气息更加强烈,魏琛拉着楚云秀灌酒,叶修在外面抽烟还没有进来。

等戴妍琦敷衍得唱了两首歌,魏琛已经倒在沙发上,方锐笑嘻嘻得拿起副牌说道:“到了ktv不玩国王游戏不是白来了?”

叶修第一个表示同意,喻文州眯着眼,脸上挂着个假笑说那我也来吧。

方锐跟叶修对视一眼,楚云秀抽了他手上的牌开始洗。

第一轮抽到国王的是方锐,方锐拿着牌黄金右手直颤抖,他笑嘻嘻地扫了一眼喻文州,大声宣布道:“请二号给暗恋的人当场告白。免提。”

哦。喻文州大概明白了。

八卦之心只是一方面,然而喻文州对那个“网恋对象”算是油盐不进,不肯多透露一分一毫的架势,听说是网游认识的朋友,弄得叶修也不禁关心起来。

魏琛提议给喻文州灌酒,吃饭的时候也算是用尽了百班武艺,然而不但被他一个个挡了回去,被灌的没事反而魏琛现在昏迷不醒。A计划不行只好叶修跟方锐过来实施B计划。

然而世事难料。

方明华举起手里的二号牌,满心欢喜地打开手机给老婆打起了电话,狗粮狂撒。

狗粮不怎么好吃也没人想吃,只盼着方明华赶紧么么哒完毕好干正事。但老天爷似乎今天格外眷顾方明华,第二轮,方明华翻开了国王牌。

方明华显然还沉浸在酸臭的恋爱气息中不能自拔,非常浪漫主义地说道:“假设三号和四号你们现在结婚了,想对对方说点什么?”

戴妍琦看了下手上的三号牌,在楚云秀把四号牌放在桌子上时心里的小鹿快要撞死了。

“前…前辈…”

事实证明能撩动脆皮鸭文学少女的,只有女孩子。

“哦?脸怎么这么红?”楚云秀放下酒杯,脸贴得很近,“以后只能对我一个人脸红。”

敏感的皮肤被热度和气息拨撩,戴妍琦噌得跳起来:“前前前前辈!我我我…我能…”

表白的话在舌头上转了一圈:“我要点一首小情歌送给大家。”

方锐看了一眼春心荡漾的戴妍琦,捂住了脸。

“那个啥,小戴也唱完了,抓牌吧。”

戴妍琦梦想得以照进现实,但显然欧气还没有用完,她把国王往桌子上一拍,满脑子根本没有搞事只有表白,中规中矩道:

“在场任意一人,拿一号的手机随机发一条短信。”

方锐显然对这个毫无新意的命令十分失望,然而在喻文州镇定地把手机解锁打开微信后,像是一个火星子偶遇了干草堆。

“靠!给我让我来!”

“废物点心刚才给你机会了不知道抓住?最后还不是得靠哥?”

戴妍琦突然反应过来肩上的任务,扑到桌子上去抢手机:“你们歇歇吧!剧情该怎么发展你们知道吗?!”

方明华对事态的发展完全摸不到头脑,可戴妍琦势在必得的样子实在是…

“你们敢说自己吃过的米比我码过的字多…?!!!”

“那个什么,要不大家别争了还是我…”

楚云秀赶紧拉住方明华:“别捣乱。”

“???”

魏琛被吵吵闹闹的声音弄醒,问了一声方明华怎么个情况,迷迷糊糊也没听个明白,只知道上前抓起手机,随便挑了个人发了条信息过去,然后重新倒回了沙发上,动作行云流水纵是叶修也没有反应过来。

“老魏?!”

方锐也跑过来看,然而那条信息已经被删除了,只剩个收信人的页面。

“靠你到底发的啥?”

“可以啊,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够猥琐。”

“魏主任你不够意思呀,发的什么也不跟大家商量一下!”

“魏琛你到底发的什么?”

魏琛迷迷糊糊睁开眼:“哦我就问……”

 

黄晓恬不喜欢刷碗。

她抬头看了看表,黄少天至少还要二十分钟才能回来。

没法把家务推给他了啊,她在手机和水槽之间挣扎着,脑袋里还在盘算找理由,这时一条信息突然弹出来。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竟然给她发了一条微信!

自从黄少天加了索克萨尔的QQ,索克萨尔就没再给她发过信息。

她心里有点小欣喜,迫不及待地点开,就见一个简单的问句出现在眼前:

“小妹妹,你有没有丝袜啊?”

世界停转30秒。

回过神来的黄晓恬瞬间血气上涌,在反复确认了发信人之后,心情从不敢置信、疑惑、害怕、最后直接跨越到怒火中烧。

性骚扰啊这是!

黄晓恬瞪圆了眼睛,恨不能将手机盯出个洞来。曾经的美好印象在一瞬间粉碎殆尽,谁能想到如沐春风的笑脸背后是个丑陋的油腻大叔!糟糕!恶心!

手机似乎察觉到主人的满肚子的怨气,颤抖地黑了屏。黄晓恬啪得把手机摔在床上,截了张图,然后手指在手机上点的每一下都像是要碾死个变态似的回道:

“我,女装大佬,打钱!”

--------------------

我真的收到过这种信息,也是漫展上认识的人,所以才有的这个脑洞……黄晓恬的回复也跟我当时脑子里的回复差不多……

对不起老魏,只不过喝多了的人什么都做得出来,但清醒的时候是很好的人的!

同人目录

  57 4
评论(4)
热度(57)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