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喻黄】我,女装大佬,打钱 3?

准备改标题了。

---------------------------

第二天拉开窗帘,可谓晴空万里万里无云云淡风轻清风拂面。黄少天忍不住拍了张照片上传到QQ相册才扔了手机去洗漱,然后没一会儿含着漱口水出来翻手机。

没有回信。

索克萨尔的QQ号是个新号,相册动态比脸还干净。黄少天骗人家说自己常用QQ却什么互动都没有实在太可疑,于是登了小号给这张照片点了个赞。

黄少天再次扔下手机,心不在焉地把脸洗完,然后盯着手机踏上上班地公车。

没有动静。

单位这地界也太差了,这乌云密布的。

黄少天不死心地给医院食堂地炸包子照了张相,配文骂了下高热量高油脂一点都不健康,顺便缅怀了一下远去的虾饺蟹黄包。

“早啊一床的大姐二床太太三床的阿姨四床的婆婆以及六床的小孩儿和小孩儿的妈妈,你家孩子真的不喜欢喝冰粥拜托放过他吧……”

叮得一声,胸口口袋里地手机一震,黄少天偷偷扫了一眼,“索克萨尔赞了你的照片”

!!!

“……但是我爱喝啊!小朋友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二床婆婆您儿媳妇真贤惠,这么早就给您送鸡汤来啦!”

“黄少……”

“哎哟轩儿啊今天咱俩搭班!”

郑轩拉扯着白大褂,努力对黄少天的一秒充电视而不见,“压力山大啊……”

 

这一天黄少天一共发了11条状态,收获了来自索克萨尔的11个赞。

黄少天信心满满,收集了一肚子的话题给晚上留着。

他依旧早早的上了线,忙忙叨叨修了装备又屯了些药,索克萨尔有时有晌地上了线。

“队长队长这么早啊?吃没吃晚饭?没吃的话一定要吃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荣耀虽好可不要耽误吃饭。”

“吃过了,夜雨晚上吃的什么?”

“炒面、舰仔粥、粉蒸排骨……队长队长你吃的什么啊?”

“嗯……白切鸡、烫青菜……”

“这么清淡!”

“高热量高油脂不太健康嘛。”

“!!!你有看我状态的啊。”

“嗯,很有趣。”

很有趣!嘿嘿嘿。

“队长队长我们今天去做什么啊?”

“公会今天有个百人本要刷,你要不要去?”

“你你你你要去指挥百人本?”

“你不是说,没参加过很遗憾吗,我确实也好久没带过这么大的团了,有疏漏的地方还得请夜雨多多指教了。”

“你你你你说真的?!梦想照进现实啊终于等到你幸好没放弃!这两天幸运女神恋爱了吗心情这么好!耶稣基督啊我得吃两天素。”

“这么开心?”

“你是大佬你不懂。”

“今天准备去灰角,以你的等级可能会有点压力,我看公会仓库里有一件武器很适合你应该能弥补不少。”

公会仓库?最近又有新进账了?

“你的点数够吗?我可以帮你往下调一点,不过这也算是镇仓库用的了,所以用完还是要尽快还回来。”

“等等你说的不会是……”

我靠!那把顶配的光剑啊!

“肯定还马上还,就让我摸一下也行。”

那边笑了笑,“不着急。”

 

黄少天感到副本入口的时候队伍已经集结得差不多了。索克萨尔到的早,被团员们围在中间,看着像领导亲切问候人民群众现场版,虽然夜雨声烦很想扛着个摄像机大喊让一让让一让今天的新闻联播要没有更新啦!但以夜雨声烦的视角只能模模糊糊看到个影子。他控制着夜雨声烦跳了两跳,视角晃得厉害也不知道索克萨尔看到没有,但索克萨尔脖子上的项链却一下子吸引了注意。

那是他的那条。

黄少天瞬间腰板就直了一些,仿佛隔着人墙也能心意相通似的。虽然人家根本没看他。

人到的差不多,和一般团队进副本前团长或严厉或鼓励的训话不太一样,索克萨尔只轻轻说了两句好久不和大家一起打团之类的话,然后得到一众诸如“啊啊啊团长我爱你”的回应。

Emmm女孩子就算了,参杂的男声是怎么回事。

说了一下这个副本的大致情况,虽然队伍里看起来就像个迷妹迷弟团,但蓝溪阁的水平还是不容小觑的,黄少天有点小骄傲,不知不觉队伍频道地对话就错过了两句,不过大家这时候已经纷纷进本,黄少天也就跟着大部队屁股后面屁颠屁颠地点了一通。

地图画面一变,心情也随之冷静下来。刚刚还乱糟糟地队伍迅速按照职业分好了几个阵营,看着身边的人好像很懂的样子纷纷跑动,不知所措的夜雨声烦竟然生出了几分山河飘零无家可归之感。

黄少天赶紧往前翻队伍聊天记录。之前又是拿装备又是打包票的,第一次跟着大佬团战不好好表现还不专心出丑,以后真的不用上线了。

“夜雨。”

靠不会吧,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到我身边。”

“嗯嗯嗯嗯??”黄少天这才发现这是索克萨尔和他的私聊。

“你不用跟在队伍里,自己根据地图站位就可以。”

“不是吧我这是被……放野了吗?我错了我下次一定专心,我当时光顾得想你的战略布置实在是太精妙了跟别人都不一样……”

“埋没在团队里不适合你。”

“我靠就昨天一天你就把我的路数摸清楚了吗?!”

“不太清楚,不过以后还有时间。”

夜雨声烦的视角调高了一些,索克萨尔站在前方,中间依旧隔着花花绿绿的人墙,但黄少天实在是收不住自己越裂越大的笑。

索克萨尔转过视角去指挥其它队伍了,夜雨声烦也随之一溜烟得消失,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在哪一个角落里围着索克萨尔上蹿下跳。他从来不会离索克萨尔太远,一则方便在需要的时候以最快速度跳出来,另一方面这里听语音也比较清楚。喻文州喜欢用语音,声音比起文字更容易暴露人的心情,在情况不妙或者出现重大失误的时候就很考验团长的控制了,不知道有多少因为这类的口角弄得不欢而散甚至退公会的情况发生,但不论话从索克萨尔嘴里说出来,听起来总是那么平和,不疾不徐,甚至让人感觉不太上心,但每一个微小的失误都能被直接地指出来。

这就是一个领导者地功力所在了,他的话大多时候很直接,但被点名的队员从不会闹情绪,也不会企图推卸责任蒙混过关,相反每个人都尽力补救,试图在自己的位置上崭露头角,乖乖地等着表扬。

怎么说呢,黄少天手不停,脑袋里却觉得有点怪。这听起来,怎么像幼儿园大家长带小朋友们探索自然来了,摘到果子最大的小朋友奖励索克萨尔亲手制作大红花一个这样。

他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手一抖挑起个小喽啰就往索克萨尔那边扔。

索克萨尔老师干得不错,奖励夜雨声烦亲手抓到的大礼包一个。

那边索克萨尔反应也快,手杖挡了一下让小喽啰再次升空,落地的同时血条刚好清零。

“夜雨?”

“啊啊、啊?”

“把你每一个位置的坐标发给我。”

“怎、怎么了?”

“想更了解你一点。”

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这话他没法接。

 

副本进度推进得不算快,直到一个小时之后他们才见到了最终boss的脸。这个成绩不怎么样,但令人惊奇的是除了自己作死不小心掉队的个别队员,他们中的大多数仍然活蹦乱跳。

后来索克萨尔告诉他,拼速度是一种打法,保存活又是一种打法,在公会里带团考虑的更多是多数玩家的游戏体验的时候,黄少天对大佬的崇拜更上了一层楼。

副本眼看打通,不过这时黄少天似乎隐隐约约感觉到团里大多数人并不怎么想结束。这种感觉在boss倒下瓜分战利品的那一刻达到了高潮,因为一众队员没有冲向满地的装备,而是围住索克萨尔……求合影。

Emmmm这就很尴尬了。

黄少天站在包围圈最外层显得格外鹤立鸡群,只得别别扭扭地走上去埋进人堆里。

靠又不是粉丝见面会都什么情况啊?!喂喂喂小姐姐你小点声喊声音都劈了喂!女人太可怕了这是打游戏还是追星啊。

索克萨尔好脾气地站在中间,甚至还组织起大家排队,然后一个一个满足对方的要求各种倾其所能摆造型。

黄少天并不想站在疯狂的迷妹迷弟堆里,只是一个不小心排在了求合照地队伍里。

索克萨尔也看到了他,亲切地叫他的名字招呼他来合影。虽然众人都沉浸在自己的截图里不可自拔,但黄少天仍然觉得是一场公开处刑。他犹豫再三,直到磨蹭到被行了注目礼,这才一步三回头得挪过去。

“夜雨想怎么合影?”

“随、随便吧。”

夜雨声烦像根旗杆一样杵在一边,虽然游戏形象并不会有什么变化,但他觉得夜雨声烦的脖子都是僵的。

“看天空。”

啊?

黄少天把视角向上,索克萨尔也正好完成读条。手杖上金色闪过,一把星沙撒上天空,万千星辰如流火坠落,宛若夏日海边的焰火。

黄少天一呆,一闪而过的繁星似梦一般消失,索克萨尔的目光从星空移到夜雨声烦的眼睛,仿佛他们能剖开屏幕深陷对方的目光里。

“啊啊啊啊我也要我也要!”

身边再次人头攒动,此起彼伏的声音又像浪潮一样席卷过来。

索克萨尔转过身,声音不大却又能让所有人听到:“今天太晚了,想要合影下次也要积极参加公会活动啊。”

索克萨尔作为团长很快把战利品分好便原地解散了队伍,人群三三两两离开,黄少天跟团里相熟的人又聊了一会儿,才发现索克萨尔正站在一边看着他,似乎正在等他。

黄少天聊不下去了,三两句打发了就颠颠跑到索克萨尔身边,开口就是一首赞美诗。

“一会儿还有事吗?要不要再去刷个本?”

“可能要去编辑器看一下装备就下了,明天早上有点事需要早起。”

“哦哦是这样啊。”

黄少天说不上是不是失望,他明天轮休,还指望着今天可以玩得久一点。

“正事要紧那就明天见啦!”

“晚安。”

黄少天窝进椅子,百无聊赖地追着小怪砍,团战虽好可憋了一肚子的话还没来及聊一下的。小怪不长眼似的摇晃着往夜雨声烦怀里扎,黄少天看着npc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越砍越气,打开好友列表开始嚎叫:“人呐!出来!PKPKPKPKPKPKPK!”

 

黄少天久违得睡到了自然醒。

手机被扔到床底,闹铃半死不活,窗外的阳光霸占了半张床,昭示着又一个明亮的夏日。

黄少天冲了凉出来,煮着半截麦片突然想起手机怕是已经壮烈了。他拿拖鞋把手机勾出来,低电量的提示灯已经血红血红,连跑带颠赶紧连上充电线,黑黢黢的屏幕重新亮起来。

一条新的动态,来自索克萨尔。

点开一看一张照片,一个蟹黄包,一个虾饺,没有配文字。

仿佛死在床底很久的黄少天突然被充上了电,等不及打字的一点点时间留了一条“早!”

那边回得很慢。

“刚起?今天没上学?”

“又不是看到教导主任就哆嗦的高中生。”

“你看起来不大。”

黄少天这下真的哆嗦了。

“是……是吗,欸我给你看我煮的麦片……欸好像吃光了。

“不加糖我真的吃不下,糖分是人类快乐的源泉。

“没关系一会儿给你看我养的花。

“那个花是我妈去乡下旅游的时候从人家瓦缝里挖回来的,你说这算不算是挖社会主义墙角?”

“欸欸欸你快往南看那片云好像一个烤糊了的鸡腿!”

 

之后的一来二去,黄少天除了值班每天晚上准时上线不说,周末甚至还久违地熬了个通宵,加上芝麻蒜皮大点地小事都专门发一条动态收获一个赞顺道去私信里念念经,两周之后已经和索克萨尔混了个熟。不但相互介绍了几个朋友一起刷刷副本讨论讨论装备编辑器的玩法,或是索克萨尔用小号陪黄少天练级,最让黄少天兴奋的是,索克萨尔真的把那个王不留行带过来跟他开着修正PK了两把。

那个王不留行的打法跟之前印象里的一样花哨,被黄少天用文字泡突突了半天依然能从诡异的角度把夜雨声烦摁到地上打,黄少天有些闷,虽然他也把王不留行打到了红血,但这个姿势实在是太丑了。索克萨尔还在边上看着呢啊!

黄少天拍拍屁股上不存在的灰,朝对面叫嚣再来一盘。

这时候索克萨尔把他挡回去,自己站在竞技场上。

哎哟喂包场啊?!房间加了密,除了场上的两个观众视角只有黄少天一个,黄少天左顾右盼不免有点小兴奋,看着索克萨尔朝王不留行冲过去甚至看出点报仇雪恨之感。

房间没有禁语音,但黄少天断不敢暴露了身份,只好在房间的公共频道里狂刷表情包以示加油助威。也不知道王不留行是真的受到了黄少天的精神污染还是怎么,竟然真的大比分败给了索克萨尔。

黄少天看到这第一个不干了,跳出来指着王不留行就骂:“你使诈!你以为我没看出来你在敷衍吗?刚刚明明就有一个进攻机会正好是索克的死角你就这么放了过去,你不是敷衍是什么?你这样是对游戏的不尊重对时间的不尊重对你自身人格的不尊重!”

王不留行被一大串的文字弄得一懵,视角转向索克萨尔然而游戏里那张脸毫无表示。怎么回事?剧本好像不是这么写的?他做戏帮索克萨尔套路妹子还成他的不是了?

“你到底哪边的。”王不留行扔下这么一句。

“哼。”黄少天看索克萨尔一直没说话也不好发作,再说他对这个结果还是满意的,于是干脆理都不理趾高气昂地拉着索克萨尔走了。

王不留行:???

 

黄少天这样鸡血了两个多星期,在线时间一天比一天拖得长,第三周的周二,索克萨尔终于没忍住问他:“夜雨,你每天泡在游戏上,男朋友不会不高兴吗?”

黄少天从椅子上弹起了三米高甚至在空中完成了一个向内转体三周半。

男朋友个鬼啊!再说了,你不也成天泡在游戏里吗!

“去去去,儿女情长什么的真的很影响我行走江湖。”

索克萨尔那边被逗笑:“那我带你行走江湖。”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行走江湖的第一站来到了自由市场。主城的市集很热闹,密密麻麻的摊子中间有不少稀奇古怪的宝贝,但同时也有价格虚高的混在里面,能不能以最优的价格淘到就全看买家识不识货了。

夜雨声烦站在街口,满眼都是老大妈拉着小拉车跟卖白菜的商贩讨价还价趁其不备掐一下豆角看看新鲜不新鲜的场景。

“你有什么特别需要的吗?我可以先看我这有没有。”

“给你换身装备,你也快70级了。”

黄少天看了看夜雨声烦这身,平日里被索克萨尔打扮得跟孔雀里得战斗机似的,虽然是65级得装备不错但就算进入70级也完全不会落下。

“我看不用了吧,金子不多还不如留着搞点别的。”

“没关系,我请你。”

“无事献殷勤,非……”

说着一个交易窗口弹出来,物品栏里是一件剑客70级银装上衣。黄少天把光标挪过去。

“非常喜欢。”

“喜欢就好。”

嗯???

“送我的?真的?”

“嗯。下装还没做好,先在市场上淘一件临时用用。还需要一点材料。”

“你连剑客的装备也了解?”

“一点点。”

“信不信我能把你吹爆!!!”

“信。”

黄少天一秒开启了血拼模式,首先先把身上扒干净换上一身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衣服。

“你也换换,穿得珠光宝气的最容易挨宰。”

然后夜雨声烦仿佛身后变出个看不到的小拉车,晃晃悠悠朝水果摊肉铺出发了。

“你看这个怎么样?那个呢?这个你需不需要?不需要也可以趁着价位低先屯一点。”

两个人混在人群里转了两条街,对整体有了个大概了解之后准备下手。

“左手第二家的橙装是不错的,但和上衣部分加成属性冲突了。对面那家的虽然是紫装,但如果只是暂时用的话,属性应该更契合。”夜雨声烦猫在路边听索克萨尔掰扯,“蓝晶石难得有卖所以价格很难作比较,但9600微高,如果……”

“没如果,你等一下。”

夜雨声烦站起来拍拍屁股,大摇大摆走上去:“老板呐这个多少钱?9600金?亲娘嘞我读的书不少你别想诳我,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你这个最多3200金。”

索克萨尔被夜雨声烦的开价吓了一跳,这种砍价法怕是会被怼。

果不其然:“你是当我菜鸡吗?你当新手村买猪肉吗?蓝晶石这种东西不认得不怪你,哪凉快哪呆着去。”

“哇谁还不是从新手村出来的你这样看不起新手村你就是看不起荣耀所有玩家我跟你说,像你这种人你知道叫什么吗?”

“什么?”

索克萨尔插进来:“夜雨,我觉得……”

“打扰别人讲话是不道德的。”

索克萨尔闭上嘴,打扰女孩子砍价是不道德的。

“我看你做生意也不容易,那就3000吧。”

“你——!”

最后他们在市集上花了一个晚上,黄少天凭借三寸不烂之舌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口战群雄塞,愣是用两人身上金子总数的零头满了两个人的仓库。不知道是幻觉还是什么,之前还熙熙攘攘的市集总觉得摊子少了一半。

不能用语音,黄少天打字的手也有些抽筋,但他决不让索克萨尔察觉于是一边蚂蚁似的往仓库运粮还在一边跟索克萨尔聊天:

“我跟你讲在讲价这件事上我夜雨声烦就没怕过谁!”

黄少天砍了一个晚上索克萨尔就在旁边陪了一个晚上,感觉夜雨声烦花式砍价语录如果做成教程来卖估计可以买下整个荣耀联盟。

“不怕把卖东西的老板都得罪光了?”

“我帮你买东西你不给我撑腰的?算了算了我也没指望别人撑腰,仇人嘛,当然越多越好。”

“???”

“玩得好的朋友或者因为兴趣转移了或是因为三次元的事情,一个个都退游了,心情很不好。但如果是仇家退游,那每天都是喜讯。”

“真这么想?”

“当然不是啊,认识你就已经比所有喜讯加在一起还开心了。”

黄少天敲完这句把背包里的货挑挑拣拣塞进了仓库,家底殷实了说话做事都有了几分底气。

“你是不是明天还要上班?今天也不早了早点睡吧,明天给你分享我的早餐。”黄少天又想了想,“明天怎么安排?我好准备准备。”

“先把你升到70级用上这些装备再打算吧。”

之后索克萨尔下线黄少天也没多留,最近学术会议论文提交ddl将近,手头也忙的很。不过加了索克萨尔的QQ的好处就在于,虽然没多少时间上游戏但完全不打扰他每天的侃大山攻势。

黄少天又刷了一遍QQ动态,喜滋滋刷牙去了。

----------------

网游部分快写不动了,赶紧开启谈恋爱模式吧…

同人目录

  61
评论
热度(61)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