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喻黄】我,女装大佬,打钱 2?

发、发一点试试…题目可能会改吧并没有女装大佬…

---------------------

夜晚的卧室安静极了。

封闭的小小空间里,手机发出昏暗的光,电脑在运转,空调的风,细小的电流声,心脏有力搏动。

缩在床上的黄少天往后蹭了蹭,直到与墙壁密不可分。

然后猛然回头。

墙壁白刷刷地很无辜,什么都没有。

“啊啊啊啊——”

黄少天彭得从床上发射升空,冲到卫生间把正叼着牙刷的黄晓恬揪出来。

“恬……恬恬,你、你看我身后,没有什么奇怪得东西吧?”

Emmmm

黄晓恬吐了口牙膏沫子,含住水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黄晓恬!”

“有。”黄晓恬抹抹嘴。

“噫——”

“你的后背。”

“滚!”

 

黄少天小心翼翼后背贴墙,完美扮演阳澄湖大闸蟹横着走回房间。

手机仍然亮着,上面又多了一条新信息。

——不在电脑旁边吗?

靠。大活人怎么可能从手机屏幕里爬出来还敢在自己眼前绕背,说的是电脑啊电脑。

黄少天爬到电脑边,操纵着夜雨声烦转了个身。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今天出门的时候,被从天而降的五百万砸折了腿。

你看看这身段,你看看这气质,你看看这手这胸这屁股……那、那脑瓜顶上的名字,是在发光吧?!妈蛋真人,真人啊我去,大佬你站着别动我给你表演一个光速去世!靠靠靠靠靠,那个手杖!那个手杖的高度得有两个夜雨声烦那么高吧!

夜雨声烦随着主人的意志傻乎乎蹦了两下,最后一下正好落到索克萨尔跟前,然后一只白生生的手怯怯地撸了一把索克萨尔衣服上的毛……

啊啊啊啊是真的!

——你好。

被冷落的手机炸弹似的抽搐开来,同时电脑屏幕上也冒出个文字泡。

索克萨尔说,你好。

——大佬你听我说,我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佛说上辈子一千次回眸才能换在你面前驻足停留,你看我都站你面前了,就加个好友了解一下?

——我不是那种女友粉,绝对跟外面那些妖艳那个啥不一样,我就是那种、大兄弟式的钦佩你知道吧,英雄就应该惺惺相惜,我把论坛上关于你的视频全分析了一遍,能跟你打配合的除了我绝对找不到第二个。

——你不要看我现在才66级,我这是故意的不升级就是为了碰到你的时候能双击666.

——我开玩笑的,但你带我组个队绝对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70级副本什么的单刷完全OK不信我给你表演一下。

——从此以后你是美国队长我就是巴尼斯中士,红骷髅绿骷髅十个身位格开外突突干净,我说真的,就算是灭霸手套上的宝石我也能给你扣下来!

——大……

——看电脑。

黄少天从手机里抬头,闪着金光的好友申请仿佛刺瞎了他的钛合金单身狗眼。

……

赶紧拍个照。

Emmm补个光。

横着再来一张。

不行手机像素太低,单反去哪了。

“啊啊啊啊啊真的吧?这是真的吧?不是僵尸好友敷衍的吧?大佬你可已经是我心目中的美国队长了不能诳我!不行还有2个小时这周的副本次数就要刷新了我给你证明一下我绝对不是猪队友。”

“为什么不说话不会后悔了吧?不要删啊不要删啊给我一个机会还你一个世界啊啊啊。”

“今晚不行,明早还有事,明晚约吧。”

“是的队长好的队长没问题队长!”

“我打字慢,抱歉。”

“没关系队长节奏很OK的队长。”

“那我先下了,晚安吧唧。”

“晚安晚安晚安晚安!”

 

黄少天放下鼠标,双手离开键盘,深吸一口气。

忍住,忍住。

……

靠根本忍不住啊啊啊啊!

黄少天以斑羚飞渡的姿势扑到床上从这头滚到那头,乱糟糟的被子成功把他裹成了个墨西哥肉卷。

赶紧发个微博。

黄少天掏出手机,找出好友申请的照片又加了个滤镜,大笔一挥刷了十来条。他满意地摁掉手机,从床的那头又滚回这头,迫不及待地又把手机摁亮。

什么嘛,怎么都没有回复。看来必须再发一条朋友圈了。

黄少天把微信好友挑挑拣拣分好组,不用怎么酝酿洋洋洒洒就是一首长诗,手机屏幕被敲得发烫,正灵光一闪突然一个电话插进来。

黄少天吓了一跳,手机啪得直直拍到了脸上。

“靠黄晓恬大半夜得你打什么电话,就在隔壁有本事当面说啊!”

黄少天尾音未落,女孩子尖锐的声音从听筒和墙的另一边同时传过来。

“黄少天你要是再拿头撞墙我就报警了!!”

 

第二天,黄少天第一个走进了病房。

“早啊一床的小妹二床婆婆三床的靓女四床的阿姨以及六床的小朋友和小朋友的妈妈,上次你做的冰粥真的很好吃怪不得小朋友这么快就可以出院了,婆婆您不要灰心虽然您儿媳妇煲的汤真的很难喝,但您看郑轩每天只有白水煮菜吃依然活得很顽强……”

“黄少…!今天真早啊…”

“我哪天不早的?作为实习医生不勤奋努力刻苦耐劳怎么行,你不会上夜班又偷偷睡觉了吧?这样可不行啊是不是魏老大,今天的病历放哪了上午我就给抄完,顺便早上好啊。”

被献了无数殷勤的魏琛站在病房门口,收敛了平时甩手掌柜的态度难得严肃,“黄少天。”他眉头紧皱甚至拿出手机开始搜索精神科主任的号码,“突然情绪高涨活动增多思维敏捷,典型双向情感障碍,有病不怕早诊断早治疗,放心去吧,你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黄少天还是帮老板抄完了病历,顺便给下夜班补眠的徐景熙带了饭。用强打精神才能勉励维持上眼皮和下眼皮不至于粘住的郑轩的话来说,今天地黄少天就是个吃了核原料的扫地机器人,别人扫地,他扫天。

四床的阿姨给了他一巴掌,拉着来探视闹不清情况的闺女振振有词:“你看看人家小黄,昨天还跟霜打茄子似的,一夜之间腰也不疼腿也不酸浑身是劲能上天,你知道为什么?肯定是恋爱了呀!我不是说你,可你也老大不小的了,成天就知道加班升职怎么能行,不找个人结婚哪有动力暴富?哎呀你瞧瞧…”

 

黄少天没听到这段,那时他已经欢天喜地叼着酸奶飞奔回家了。一扫平时下班仿若一条死狗的精神状态,他的一天好像才刚刚开始,上班完全是为了这一刻充电。

对,感觉一整天都在等这一刻!

他打开电脑,夜雨声烦依旧站在世界之树的顶端眺望远方,云海在他脚下幻化成风,裹挟着夕阳的温热落入眼眸。他好像在等着什么,如果等不到就这样永远等下去。

黄少天打开好友栏,索克萨尔那一条还是灰的。仔细清点一下包里的物品,然后一张回城券结束了夜雨声烦的望夫石状态,直奔仓库开始奇迹暖暖换装。他找到一顶65级帽子,好像当时因为等级不够一直扔在仓库结果给忘了个干净,忙不迭装备在夜雨声烦脑袋上一瞅,只见咋呼的鸡毛在风中弯过来弯过去,滑稽得一比。

太丑了吧。

重新把夜雨声烦扒光,光标来来回回滑了三四遍才又挖出条头巾来。

emmmm……好像和上衣不太搭配。

黄少天把仓库里所有的上衣一件件换了个遍,颠来倒去选了最开始的那件,然后开始换裤子鞋子再调整上衣,最后画龙点睛地挂上条属性很渣但颜值取胜的项链。黄少天眯着眼离远看了看,嗯,像只花孔雀。

折腾一溜够之后,索克萨尔还是没有上线。夜雨声烦焦躁地把脚抖成个筛子,直接延伸到现实世界椅子磨地吱吱响。

怎么回事啊,虽说昨天没说准时间,也该差不多了。夜雨声烦逆时针转了二十圈,又顺时针转了二十圈,点开面板欣赏一下装备,emmmm,这个项链上的毛和索克萨尔衣服上的好像啊……黄少天用光标虚拟地拽了两下,叮得一声,特关好友上线了。

…召唤玄学啊。

说时迟那时快,黄少天飞速去了一条消息。

“队长队长队长你可算上线了,今天要不要去刷副本啊?你那边肯定还缺人对吧?66级剑客的那种。”

聊天窗口安静如鸡,游戏聊天界面没有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功能,几秒钟的时间瞬时抓心挠肝。然而索克萨尔还是按照独有的步调来,他说:

“你好。”

黄少天内心可谓荡海拔山沧海横流翻江倒海浊浪滔天,一万只鲤鱼王奔涌而过滔滔江水涤荡万马千军最终化作一句:

“你好。”他回答道。

黄少天等了一会儿,索克萨尔又来了一条消息:“之前你没回信息我以为…”

消息?什么消息?

“先去列屏群山吧,需要个材料在那。你在哪里?”索克萨尔道。

黄少天连忙答应:“我在城里补药呢,列屏群山是吧给我三秒马上到!你站在那里等我哈!”

说罢夜雨声烦立刻脚底安马达朝列屏群山曲速前进,索克萨尔的消息还在慢慢跳:“介意我用语音吗?”

夜雨声烦脚步没停,远远已经看到了等在半路的术士,跟着回答:“不介意不介意不介意,你要想唱歌我还能给你摇铃。”

术士好像也看到了他,幽幽将视角调转过来,黄少天借机仔细观察,啧啧,穿这么多汗都不流一滴的,一看就是干大事的人。

耳机里抠抠索索了一阵,然后响起人声:“你好,夜雨。”

夜雨声烦平地绊了个跟头,眼见血条掉了一截。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夜雨声烦没能爬起来,脑袋上冒了个文字泡:“你…你声音真好听。”

那边可能是愣了一下,答得话里带笑:“谢谢。”

谢什么谢啊!

黄少天操纵着角色站起来,索克萨尔已经站在了他跟前,这么一来好像是给他拜了个年似的。

“你怎么等在这啊?其他人呢?这是五人本吧?”

“就我们两个,想要的东西多,人多不好分了。”

黄少天的内心被这句“我们”弄得有点小膨胀。

轰!

“够了够了两个人足够碾压了!你想要什么随便拿不用管我我一点都不介意!”

“嗯。”

索克萨尔说着却没动,视角盯着夜雨声烦欲言又止。黄少天有点发毛,自己挑了半个钟头的装备难道还出错了?还是大佬银装穿多了看不上普通橙装?奢侈啊!一点不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勤俭持家……不是,勤俭节约。

“你的项链,属性不是很好,我看看我这里有没有合适的你先带。”

“那怎么行,你不知道吧,这条项链是开过光的,一带你就上线了,意义重大,我得留着,下次等不着人的时候接着揪毛。”

耳机里传来扑哧一声,“其实你只要努力去想,心里的人就会出现了。”

“靠!你笑什么笑啊!不要看不起玄学的好不好!再说了我努力了啊,从索克萨尔脑袋上几根毛到靴子尺码有多大都想了一遍了。”

“努力想着一个人的样子,一定很可爱。”

可、、可爱个毛线啊大兄弟!

“那你把项链送给我,我换你一条更灵验的。”

那边说着开了个交易,物品栏上很快出现了一个毛绒绒的项链。

看着好像有点眼熟,黄少天也来不及细想,立马把脖子上这条扒下来狗腿得呈上去,然后完成交易。

“把我的这条送给你,算是见面礼。”

黄少天一愣,仔细观察索克萨尔得造型,脖子上好像确实少了一层毛。

靠靠靠,难不成他把自己的那条送给我了?!黄少天赶紧打开对方的面板,然后眼睁睁看着刚刚还被嫌弃的项链被挂在索克萨尔脖子上。

这这这——!

“不喜欢吗?”

靠能不喜欢吗?!

黄少天麻溜把刚得到的项链挂上,对着夜雨声烦的新造型老脸一红。他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属性面板上,嗯……索克萨尔送的这条项链偏科得厉害,除了大幅度提升速度外没什么其它功能,但光是速度得提升幅度大概足够夜雨声烦表演一个原地起飞。

倒是挺适合手can……不是,手速十分有性格的玩家的。

“喜欢喜欢当然喜欢,这个装备上可就不摘了,我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大名鼎鼎的索克萨尔到底是谁的人!”

那边又笑了笑,问道:“夜雨,你不用语音吗?”

“用啊用啊,你等一下哦。”

用语音怕吓着你,不是我吹,从蓝溪阁创立百人围剿中草堂到碾压王不留行三百回合我能张口就rap不用喘气。

黄少天打开控制面板,正准备伸手打开语音键就听那畔闲得无聊的索克萨尔搭话:“刚开始看你玩一个男号还挺惊讶的。”

嗯???

老子夜雨声烦行不更名坐不改性别,怎么就……

“现在看来确实挺适合你的。”

等一哈???

一个冷颤从脊柱直冲后脑勺然后扩散到四肢百骸,身体冷热交替行走在走火入魔地边缘仿佛修炼千年成仙的前一刻“叮”得一声,悟道了。

开始得时候索克萨尔说给他发了消息,但是他除了游戏里根本没有索克萨尔得联系方式,所以如果对方想联系他那就只有……黄晓恬得微信。

黄少天醍醐灌顶。

漫展上遇到索克萨尔得是黄晓恬,为穿lo装特意剃了腿毛化了妆的黄晓恬,之前自己联系人家也一直用的黄晓恬的手机,所以,这个索克萨尔,理所当然以为,他夜雨声烦背后,是黄晓恬。

怪不得又加好友又送项链的,把妹啊!然而大兄dei,这个社会有时就是这么残酷,哥也不想这样的。

黄少天悲痛得抹了把脸。

“夜雨?”

我……

“怎么了?”

我……

“你要是有事,明天再约也可以。”

靠,好不容易加了好友组了队,眼看就勾搭上大神走上人生巅峰,要是知道他其实是个男的,煮熟的鸭子岂不是就飞了?好一点的,就是拉黑再也不见,差一点的,二区都不用待了。换个账号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倒没什么,甚至度量小一点的,组团找他麻烦他黄少天也没有怕过,但从此跟自己崇拜的大佬断念已残宫铃已毁借钱之交恩断义绝,顺便给人家心里留下个心理阴影,简直想一下都觉得害怕。

对不起大兄dei,社会这么残酷,哥只能在这虚拟的网络保护你最后一程。

“不……不好意思啊,有人考试用语音怕打扰人家,我打字就好。”黄少天赶紧又补了一句,“你用语音就好,我有耳机。”

“好。”

黄少天掬一把辛酸泪。

“队……队长啊,我平时用微信不是太多,能不能加我的QQ啊?”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可以,把号码告诉我,我加你。”

黄少天赶忙把自己的QQ号报上去,又加了一句:“我微信真的不怎么看的。”

“好。”

 

第一次副本之旅开启得相当坎坷,好在全身心投入游戏没了杂七杂八得事进展就要顺利很多。

黄少天现在只有66级,并不是他的技术不行,而是中间换区耽搁了不少时间,从手速到判断力他不敢说自己一顶一,那也不许别人说了。包括那个虽然被吹得很厉害但看着就很讨厌魔道学者。

“我跟你说,你跟那个王不留行PK的视频,只要是论坛上能找到的我都看过不下10遍,那个王不留行真是狡诈次次拿着个破扫把扫过来扫过去,实在打不赢了就找地图沟沟坎坎搞偷袭,实在太没溜了,真不知道为什么人气那么高,一群女孩子爸爸爸爸的喊,要我说这些女孩子就是脑子进水,谁比较厉害难道心里没数吗?!”

黄少天一边上蹿下跳冲着开路一边在脑袋顶上冒文字泡。那边索克萨尔也不管他,刚开始还会嘱咐跟紧在自己身边,后来发现根本没有必要,偶尔跑没了影但只要一有小怪近身,夜雨声烦就会从不知道哪个角落窜出来突突突来个杀无赦。

真是兑现了十个身位格无人能近身的诺言。

“是吗,我跟王不留行关系还不错,是很值得尊敬的对手。”

“……其实魔道学者这个职业还是很酷炫的是吧,那个王不留行玩得就不错。”

“你看了那么多录像觉得怎么样?”索克萨尔悠闲得挥手杖,副本打的像压马路,“夸我得话就不用说了。”

黄少天听了后半句瞬间被戳破了气球似的,但随之也正色道,“刚开始你们PK确实是普通玩家之间争个输赢,但后来大概你们比较熟了吧,慢慢PK的真正得目的变成了试验银武的属性。从很多动作的连贯上就能看出来了,你有一些特定的习惯,如果改变会有微妙的不协调感。你偶尔会刻意打破习惯,再把这之中细微破绽卖给对方,我猜你应该是在印证你对对方武器上的某些猜想。你们两个倒是有意思,一边测试自己的武器一边试探对方的,难不成游戏只是随便打打而真正的乐趣是做银装?”

“嗯,自己做的银装用起来比较称手。”

“我刚开始不明白,现在大概理解了,但我还是想问一句,你的手速,是真的吗?”

“我确实手残。”

“别别别别别我可什么都没说,天地为证日月可鉴。再说只有手速的疯子算什么英雄,只有明明知道自己的缺点却能想办法克服的人才最值得钦佩的对吧,我知道你的银武专门针对这一点做过提升的,光是这一点我就能吹一波。我早就跟你说过了,我不是那种看别人赢了几场比赛就一门心思扑上去的女友粉……”

“夜雨,挡住视线了。”

“哦。”

进度推进比较慢,大部分时间被用再聊天上。该拿的东西还是要拿的,看看表时间差不多,索克萨尔便提了速去招呼boss留夜雨声烦在后面接着清小怪。

黄少天哪是甘于被保护的那个,大刀阔斧三下五除二,剑尖挑着npc的脑袋就找好个角度冲上去。索克萨尔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夜雨声烦吓了一跳,十分生涩地配合着对方走位,但随即他就发现他甚至用不着配合。夜雨声烦说研究过他PK视频的确不假,单靠视频摸清一个人地操作套路不简单,但夜雨声烦地走位已经很大幅度地减小了他操作上地负担。

原来是技术型玩家。

副本很快被推完,分起赃来黄少天也很痛快让对方随便挑。索克萨尔没有客气,刷刷几下把需要的捡完,然后两个人溜溜得往下一个副本跑。

最后下线的时候黄少天得了教训,提前约好了第二天上线时间,省的自己又当望夫石。索克萨尔说了个时间,又总结性陈词地说了几句玩得很愉快云云,就幽幽下线了。黄少天目送索克萨尔地影子消失,又回味了一下那句晚安,美滋滋围着主城跑了三圈发泄一下过剩地能量,直到手机叮得一声,QQ上冒出新的好友申请才忙不迭关了电脑。

自从有了微信他的QQ已经很久不用了,头像还停留再中二时期的漫画人物。黄少天现从网上扒了个图,把狐朋狗友们重新分好组,又检查了一下之前发过的动态,一切准备就绪才摁了接受。

“晚安。”

好友申请通过的瞬间蹦出这么一条,黄少天内心霎时再次荡海拔山沧海横流翻江倒海浊浪滔天,一万只鲤鱼王奔涌而过滔滔江水涤荡万马千军,最后他回答道:

“晚安。”

啊啊啊啊啊啊!

----------

可能有后续吧?

  65 2
评论(2)
热度(65)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