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我真是极典型的差生了,有事没事都跑去看剧,老师怕是要气死。

故事梗概从幼儿园听到现在,什么黑天鹅代表邪恶白天鹅代表善良,反正我是没见的。就剧里演出来的论,我真真是喜欢黑天鹅。

我们不说剧情应该是什么,只按看到的理解。

天鹅湖的基调无非白天鹅对王子的爱,从初见到结局无不缠绵,她的情绪因为王子到来欢喜因为王子爱上别人绝望,她像一团水依恋在对方身上,似乎王子只要伸出手她便会跟他走,只要敞开怀抱她便会飞扑而上。这是有多软弱。

黑天鹅就不,她那么自信,眼神里的骄傲闪闪发光,自顾自地表演32连转,毫不保留地诱惑王子。她主动伸出手,又对王子的求爱不屑一顾。将一切都握在掌心,即便她是白天鹅的模样也不肯放低了姿态,而当王子追逐白天鹅而去,她大笑着把王子送给她的花抛在天上离开,自由的像一阵风,吹动火红的裙角。

这里有些分歧,黑天鹅到底爱不爱王子。有人说这是没意义的,因为王子到底不爱她,然而多少爱从最初就是两个人的事情,又有谁能证明王子从没在哪个瞬间爱过黑天鹅呢?有人说黑天鹅只是魔王用来欺骗王子的棋子,可我更愿意相信,魔王只是为了女儿实现梦想罢了。女儿想要嫁给王子,他就将女儿变成王子所爱的模样,可是到底只有黑天鹅在努力过后依旧什么都没有得到,可至少她绝尘而去的背影从不卑微。

难道爱让人依赖,让人自卑?如果是,这样的爱还不如不要。

王子在我眼里不是个值得爱的角色。黑天鹅变成白天鹅模样,于是被相貌欺骗,以为此人是彼人,可难道王子只认脸吗?完全不同的性格他会认不清?后半场里王子跪完这个跪那个,大约对爱自己还是个糊涂蛋。

王子错把黑天鹅认成奥杰塔许下诺言,醒悟之后追了两步白天鹅就再次缠缠绵绵,可能是芭蕾舞剧不允许,可真不如一句老娘看走了眼来得痛快。

去年保研结束心情不好去伊尔库散心,正好住在音乐厅旁边,于是为了打发晚上的时间买了一张票看剧。二楼正中间包厢第一排,极好极好的位置,花了750卢布,按当时汇率差不多合人民币80块。往后两排的350卢布。

那时我想,剧院看个剧多稀疏平常的事,对人家来说权当周末看个电影。什么时候国内也能贴近点生活,保利剧院普通的剧大部分180起。我记得十三四年前去听音乐会,老师的乐团,300一张票,国图音乐厅一层最后一排把门。唉。

买票时没仔细看,今天的演出1.2以下小孩不禁,漫天遍野的孩子,演员在台上跳小朋友在椅子上跳,学的似模似样,您家孩子真天才,也不怕天妒英才。这时候觉得票价还是不能降的,学校卖票很便宜,看个剧还不够吵闹,什么时候教育啊素质啊搞上去在再说吧。

困死了自己在写什么来着😂😂

  11 1
评论(1)
热度(11)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