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喻黄】金伦加裂缝 (试水)

初稿试水。说不清什么AU,大概是……神话?我是不爱用这个号撒狗血的,可能会弄个小号吧……
试一试这篇如果自己能驾驭就争取更出来,如果驾驭不了就嘿嘿嘿。

--------------------------------------------

蓝雨赢了。

北方的城门下,凯旋的队伍隐约出现,欢呼先一步传来,盖过烟花的爆炸,火光如坠落的流星笼罩城池最南方的塔尖,蓝色的蝴蝶拍打着翅膀,星尘随细小的气流回旋,空气里闪动着亮金色。

街道两旁汹涌的人群挥舞着手帕和鲜花,彩色的碎片挂在他们的眉梢眼角。少女们双手捧胸,脸颊荡漾春意的色泽,铁蹄还没踏近医疗队就先忙活开了。

“哼,不就是个小战吗,上次大祭祀扫掉了微草整个精锐团也没见这么大动静,炼金术士参战有什么了不起…是那个谁来着?”

临街店面的二层历来是个完美的观众席,只不过女孩子们更喜欢离街道近一些,方便她们不小心摔倒在马前面。

黄少天不是什么怀春少女,他穿着工作时的衣裳,单手搭着围栏,像是工休间听到欢呼声随随便便凑个热闹。

也算是工休。店里的伙计像是知道黄老板肯定不会参加什么庆典,干脆一早请了假直接混在迎接的队伍里。没人上班,黄少天欻欻把请假员工的奖金扣完,店门一关倚在窗台上俯视一帮沉浸在梦里的小姑娘,着实为蓝雨的未来发愁。

他顺来一把明天交货的小刀,三两下把苹果削好,果皮很没素质地直接掉到了大街上。

“那个喻文州也是,明明是诗神的儿子却连神位都没有,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大少爷只能玩玩炼金,和隔壁那些炼金店老板娘有什么区别,不就是被护卫队簇拥着到大后方转了一圈就以为胜利有他一份,真好意思混在队伍里。”黄少天指指点点,门牙嚼着苹果汁水满天乱飞,“我们锻造店里的武器哪一样他能用得了?还不是躲在骑士后面配药的。脸长得好点骗骗小姑娘罢了,真以为自己了不得了?”

“哎呦喂黄少你小点声,随便让哪个小姑娘听见咱们店就沦陷了。”郑轩拽着老板袖子,一脸压力山大。

“怎么了怎么了?仗着爹妈有点地位给了一副好皮囊自以为有点粉丝团就可以州官放火了?”

喻文州是诗神的儿子。一般来说,神祗的孩子一出生都会占据神位。然而这位喻少爷出生时不要说神位,连神力都很弱。本以为长大一点会有什么惊人的发现,奈何一直到10岁,这孩子看起来真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神族。

那时候正巧兴欣部落过来互换人质谈和,蓝雨部落的头头酒神魏琛啄磨,送个地位低的去吧,没诚意,送个地位高去的吧,蓝雨又要损失一个神祗,于是他灵光一闪就打算把这孩子送去当人质。诗神的儿子,地位不低,又不是神祗,多合算。魏琛摩拳擦掌指挥者大祭司方士镜准备下手,谁知道孩子他妈可不是个简单角色,平时高贵美丽的女神,为了儿子搬着个板凳往皇宫门口一坐,一哭二闹三上吊,诗神也发挥出职业优势,那大字报写得相当优美。最后的结果是刚会跑的植物之神方锐被送去了兴欣,美其名曰绿叶之神比较称叶修的名字。

顺带一提,兴欣的首领叶修,就知道哭穷的天空之神。

喻文州的爹妈并没有因为儿子没有神位就放弃了对他的培养,他们特意从烟雨请来狩猎女神教儿子武艺,却发现这小少爷一拿不动剑二举不起盾,连最轻的弓用起来都比人家慢半拍。狩猎女神留了张字条,说别说他是我教的就回了烟雨。没辙,只能致力于往科学界培养。喻文州也没辜负大家的希望,30岁成年之后,就一直霸占着蓝雨第一炼金术师的名号,不过说到这黄少天又要不屑了,炼金术这种烧钱的玩意,像喻文州那种有钱人家少爷怎么会懂他们这些一边开店挣钱一边研究学术的底层人民的心酸。

黄少天不是学炼金的,他从高中分科到研究生毕业一直是锻造专业没跳过槽,中间还申了贷款去矮人世界当过交换生。毕业以后凭借出色的技术成为一名金匠,在蓝雨最繁华的荔湾街上开了一家锻造店,出售各种职业武器,一边努力研究学术一边紧紧巴巴算计着开分店,顺便做做战场杀敌的英雄梦。他是个普通神族,硬要往上数几代的话,没准还是个精灵的混血,因为他总是会瞎做梦,只有精灵族爱瞎做梦然后拿来织网卖,这种谋生手段黄少天是服气的。不过对于喻文州这种蹭荣耀的行为是不服气的。炼金术师和金匠都可以上战场,但主要负责的工作是现场制作武器和溶液,放大招的还得靠骑士或者有神力的神祗,所以要说功勋的话自然是骑士的多。

喻文州不过是蹭荣耀罢了!黄少天愤愤,然而蓝雨的小姑娘们却都摸不清状况,飞蛾扑火似的往喻文州身上粘。这次喻文州第一次出战,搞得像全民偶像游街,竟然还有晕倒的。

苹果没能堵住黄少天的嘴,即便是被吐槽的本人正施施然经过他们的窗下。郑轩赶紧去捂,他和黄少天不一样,黄少天是蓝雨排名前五的金匠,时不时还能接到友好部落的订单,就算锻造店真关了门也不怕没饭吃,但他可就不一样了,现在的工作多难找当老板的人怎么知道。

“喂——唔——你干什么!”黄少天挣扎中大臂一挥手腕,咚得磕在围栏的立柱上,苹果把儿应声而断,带着牙印的苹果核骨碌骨碌从木头缝隙里滚下去,黄少天好像听到咚的一声。

喻文州愣住,不自觉摸了下自己的头发,手指上沾染着口水和苹果的芳香。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天空里的蓝蝴蝶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扑腾不是,忘了扇翅膀噗噗往下掉。

黄少天当机立断拉住郑轩的袖口就蹲到了窗根底下。

“喂……他他他没发现吧……”黄少天舌头打结。

郑轩抖得更厉害:“不不不不知道……”

“我我我跟你讲,我不是怕他他他,不不不就是个爹爹妈牛气了点的炼金术师吗!我我我只是不想惹是生非,下周就是金匠评选了不不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节节外生枝,我我我可可是将来要上战场的男人,不不能因为个官二代耽误了前前途!还还还还有,我还有你们这些兄弟呢,我走了不要紧,店被关关了你们怎么办办办?要不是为了你们我我我肯定揪着喻文州的领子让他清清清醒一点。”

郑轩为黄少天磕磕巴巴的兄弟义气感激涕零,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喻文州扫了一眼街边的窗户挥挥手,“走吧。”

两个人哆哆嗦嗦等楼底下的大人物再次开始移动,人群的欢呼声逐渐消失了才重新站起来。

黄少天甩甩蹲麻的脚,肚子里的火气噌得炸开。

“靠!”

他抄过一柄长剑乱甩,锻造店里的锅碗瓢盆啪啦啪啦,郑轩见状赶紧抱起新买的皮革大吼一声:“十万金!”

黄少天消停了。

 

战战兢兢熬过了一周,一年一度的评选会如期而至。

评选会是蓝雨的年度盛会,几乎每一个神族都为这一天摩拳擦掌。根据交上来的作品和现场表现给出职业排行,丰厚的奖金是一个方面,关键这不光关系到下一年的生意,还关乎在部落的地位。

黄少天常年稳定金匠榜单前五,伙计郑轩也稳步上升。今年他们又花了大价钱磨了作品,准备努力再努力一把争取把店里的设备换一换。

黄少天满满的期待,早上天还没亮,就背着必须的锤子钻子凿子和自行调配的溶液就出发了。

在神界,部落内部的交通主要靠两条腿和天鹿拉的公车,部落之间距离较远的,就要靠巨鲸。而要到其它世界像是矮人世界啦精灵世界啦就要乘神龟了。当然这是穷人,有钱人自带交通工具,龙。

黄少天介于穷人和富人之间,中等偏下,他的店里有一匹天鹿,但郑轩今天还要出去送货,他不好公鹿私用,只好搭乘公共交通。

晨曦从云朵里一点点钻出,无际的海洋隐藏在光芒之下,蓝雨民居白色的屋顶鳞次栉比地排列着,天台上晾着的衣服,光影里穿梭的猫,金色的窗户被推开,早餐的香味若隐若现。龙张开巨大的翅膀划过天际,男孩子们的皮鞋,女孩子们的长发,孩子的欢声笑语。不过多时锻造房和炼金铺子就要开门,滚滚的白烟就要开始团团出现,化作明天的云彩。

到达评选会大门门口时还剩不到三十分钟,花了十五分钟排队报道,又等了十五分钟安检,黄少天终于踩着点挂着准考证跨进正门。候考在一楼,考试在二楼,他喘了口气拍拍胸脯调整一下状态,远远看到郑轩在角落里嘀咕。

“轩儿啊干什么呢这么没信心?出去不要说是我黄少天锻造店里出来的人啊!”

“黄黄黄少?”郑轩吓了一跳,随即平静下来,“唉,亚历山大啊。”

难缠的客户见得多了,评选虽然重要但总不会搞砸到卖店赔款。他正想着,就看一个穿着金匠衣服的小姑娘按着胸口从楼上被抬下来,脸上还泛着可疑的红色。

“已经好几个了。”郑轩说道。

黄少天严肃地看着小姑娘一行消失在广场尽头,拍拍郑轩的肩。

然而门在打开的一瞬黄少天垮下脸来,评审席正中间部落金匠主管的右手,赫然坐着的,是喻文州。

黄少天气不打一处来,好端端的金匠评选,一个炼金的来这做什么。不过他的确忽略了,炼金术师的旁边还坐着去年排名第一的占卜师和魔法师。

试还是要考的,黄少天朝评审席扯出一个假笑,欢快地把桌子上的名牌念了一遍打招呼,蹦蹦跳跳去助手那里抽题,没发现金匠主管的嘴角抽了一下。黄少天的才华在部落里大家有目共睹,年年参加评选就算没什么交情也混个脸熟,何况现在部落的头领魏琛手里那根死亡之手就是出自这个人之手。然而每一次这个人的考试都是一场灾难。

“今年是火魔法辅助短佩剑,选用的材料是栎木的新枝百花进口的红宝石混合精灵族达祖岩矿纯度是97.8%还有……”黄少天挑了几样,飞快在桌子上摆起架势,“首先用冰霜森林七瓣雪花融化成的冰水化开轮回出产的金鱼油过滤掉中层的颗粒留下上层,我一般用一根巨人世界的乳橡树树皮做成的软管直接吸过来很多人都不用因为这种软管加热以后味道非常不好闻但是效果出奇地好你看……”

好在黄少天的操作非常娴熟,全程不到15分钟完成了制作。老道的评审笑眯眯地扯掉耳塞,手指弹了一下佩剑的剑身,一声清脆的声响仿佛对心灵的净化。

“材料选用很独到,操作手法上自信而且熟练。”全程魔音穿耳的占卜师说着场面话,实际上自己已经完全听不到自己在讲些什么。

“谢谢,虽然我知道我表现很好但你作为一个占卜师还能这么识货我非常欣慰。”黄少天弯着眼睛,笑得虎牙都露出来。

第二个环节是给之前交上来的成品打分。黄少天对这次的作品很有信心,毕竟花在这上面的钱足够他在荔湾街再开一家分店。他扫了一眼喻文州,上一轮评审时他没有说话,只刷刷刷不知道写着什么,但其它评委给的评价都不错,看起来也不是什么问题。

“嗯……的确不错。”

黄少天这次交上来的作品是个魔杖,使用者多是脆皮的法师,这一类纸老虎是不可能让敌人近身的,所以他们的武器大多只注重魔法加成而忽略物理属性。但黄少天这一根偏偏在物理强度上大做文章,在作品介绍里大言不惭地写道就算被敌人近身也能殊死一搏找到脱身机会。

喻文州笑眯眯地说:“这位选手的想法值得肯定,法师的近身作战确实是我们现在需要客服的大问题。不过——”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眼神的含义被郑轩解释为:如果你再多话请自觉跳进焙烧炉重炼。

“如果请炼金术师加工一下效果会更好,现在来看这只是一个初产品。”

黄少天努力保持微笑:“喻文州先生恕我提醒这是金匠的评选不是炼金术的,我知道您是炼金术师站在作战队伍里丝毫不觉借了别人的光,但也请您不要把炼金术想得太万能。”

喻文州看起来一点没有被怼的觉悟:“哦?可是评选要求的是上交一份完整的作品。”

“这是一个完整的作品。”

“炼金术和锻造术的完美合作才能生产出上等的装备,骑士或者法师的出色运用才能体现一件上等武器的价值,这一点希望您能弄清楚。”

“可是事实上您作为评委能够做到哪一步呢?我是说最基础的部分,每一个神族在小学都会学习的武器运用?一个根本什么武器都不会用的人真的懂得打造上等的武器吗?不要以为上过战场就很了不起什么都知道了,纸上谈兵和实战中间的金伦加裂缝你永远不会懂。”

喻文州看起来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看起来我们的观点有些差异,但这不影响我给出分数。”

黄少天咬牙:“不要用分数威胁别人,你还不是为了个苹果核来报复……”

喻文州终于做出个意想不到的表情,他微微睁大眼:“原来那天是你吗?”

“咳。”金匠主管咳嗽一声,“那就快些打分吧,后面还有很多人。”

喻文州往凳子上一靠,魔法数板上显示一个6,满分10,及格。黄少天给出一个不失礼貌的微笑,咬着后槽牙把名牌上的名字念了一遍,心里默默加上一句永别了您内。

 

最后的结果其实不算很糟,黄少天的金匠排名依旧稳居前五,只不过因为喻文州的打分拉了些后腿,跟下一名的分数比去年拉得近了一些。郑轩的成绩也不赖,今年第一次突破了前20大关,黄少天表示要亲自下厨为他庆祝一番。

他们两个现在合租,为了便宜离荔湾街有一段距离。单身汉的生活让他们很早就不得不学会了自力更生,事实上黄少天的烹饪水平不错,只不过他总是拿着老板的架子指挥郑轩承包做饭的重任。

揭榜的这一天黄少天给店里的员工放了半天假,拉着郑轩到菜市场转了一个下午最后拎着两兜子海鲜回去吃火锅。郑轩为这许久不见富有生活气息的画面感动了,主动请缨把桌子抹得一干二净,然后他撅着屁股找火锅的盖子。黄少天围着个围裙在厨房里杀鱼,满手鲜血淋漓还心情颇好地哼着小曲,好像杀的不是鱼而是喻。

“黄少心情不错啊?”

“那是,我们店里的伙计都是全蓝雨排名13的金匠了,你说这个拿出去打广告效果怎么样?”

郑轩被夸得感觉到一丝阴谋,“是是是好好好听老板的。”

“那工资怎么说?”

“是是是好好好听老板的。”

黄少天心满意足地把刀放下,“我们认识真么久你进步又这么大,工资怎么也应该涨涨了,下个月开始吧,奖金给你多算20%。”

“谢谢老板!”

“看在你也被喻文州那家伙刁难的份上我们更应该同仇敌忾。”

“什么刁难?”

“喻文州没跟你说什么不经过炼金加工的装备就是拿不出手的初产品巴拉巴拉的?”

“轮到我的时候好像正巧轮换了吧……”

“……”

“唉黄少,你说你跟那个喻文州八竿子打不着,你干嘛总看他不顺眼?”

“轩儿啊,我觉得20%好像多了点。”

“有人敲门我去开门。”

郑轩脚底抹油冲到公寓门口,就听得外头响亮的一嗓子“快递!”

他把东西接过来签收,发现是一份别的部落的订单。

“喂,黄少,有新的订单!”

“什么东西?”

“戒指。”

“谁订的?”

“叶修。”

“退了。”

“……”

黄少天不是个部落主义浓厚的人,他只是单纯不喜欢叶修这个人,当然不是因为每次他的活都要求很高难度很大屁事特多,关键是费时费力弄完的订单还总跟他哭穷。

“提供原材料多退少补。”

“没时间。”

“五千万金。”

“……来不及。”

“订金。”

“我刚才开玩笑的。”

------------------------------

可能还有。

  17 10
评论(10)
热度(17)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