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絮语】十月的日记

10.28
今天稍稍有些令人惆怅,因为我竟然没有学习而是读了一本小说。

说起来我从初中开始,啊……大概是十年前、想不到已经这么久了……就开始看她写的东西了,那时她的成名作还没写出来,或者说她的成名作我还不走心地追过连载,虽然最后弃掉了真是不好意思。我是很喜欢她的,虽然很多情节莫名其妙,就像我习惯于为每一中情感每一个行为赋予理由,她却告诉大家很多转折是不需要理由的,但是我仍热爱她的塑造,揣摩每一处发展。

我有抄书的习惯,于是很多句子就这么被不知不觉背下来,到现在还时不时冒出来一些曾经出现过的词组,让我觉得我这十年都是在啃老本,一边啃还一边忘,对文字的掌控能力直线下降。

那时候我自己的风格也受她的影响很大,连同学都说我写的班级日志都很有意思,我猜那是我文笔最好的时候了,语文老师鼓励我学文,跟我保证我我的风格在中学作文里没什么机会,到大学随便发展……然后在知道我去了理科实验班时快没打我。不得不承认,那时候大概读的小说多,脑洞跟堵不住似的,有一些记下来了有一些忘掉了,现在拿起来看都觉得很有趣,放到现在我是无论如何构思不出来的,惭愧的是很多稿子都随着草稿纸和试卷丢掉了,捡回来一些零碎的也穿不起来了,好不可惜。不过语文老师的预测是真真错了,大学终究把我的文笔塑造成医学教科书版本,啰里八嗦乱加副词完全不会叙事(我对我们老师写的教科书就是这种感觉)词汇储备也哗哗掉,翻开中学时写的稿子我都不相信那些漂亮的词汇曾经可以信手拈来。这是一件很难接受的事,我觉得我完了。当然不是质疑别的医学生写文章,都怪我上学的时候从不读些该读的书。

说着说着怎么又成了自我检讨,总是惋惜中学时代写作巅峰算什么事,人还要向前看不是。只是今天再看,那么那么多的事已经变了,插科打诨不再了,商业合作的告示冰冷冷地滚动,我点进她网络上的专栏,专栏的名字竟然还停留在我离开时的那个,从我知道她时就写到一半的坑现在还在那里扔着,其实变或不变,只要是越来越好,就够了吧。

可所有人都变得这么好,那我呢。
 

最后很愁的是,40w+的小说一下午读完了,而7w+的专业书已经读了好几个礼拜……怎办啊TATTTTTT

------------------------------------
10.25
今天下午跟人家的必修,讲电视节目类型研究,我觉得很多事情可以借鉴。比如窄化发展突出特征,以特征来筛选观众形成忠实观众群体顺便俘获随机观众,什么都囊括反而损失了所有的受众。我觉得一个博客的经营也是这样,范围太广无任何暗示,受众一进一出都是随机的,最后什么都没有。
然后我就想起我什么都有的lof(…)
太惨了。

——————————————
10.11
老板正式开始作妖,永别了。
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然以后绝对后悔。
昨天一起吃饭,小伙伴是八年本博连读,因为分手心情不好大二绩点极低被五年本科出口,现在保研形式严峻,一手拼命拉绩点一手修双一手准备考研。妈呀,要不是觉得考研太难我会想出国?
世事难料,当年我预防医学学的一般,我想我以后就一修牙的不是专业课也不重要,现在被做公共卫生的导师B嫌弃。当年混中文系语言学考试创新低,我想以后学典籍也打死不学语言学,现在导师A是做话语分析的。
生活就是这样,永远不知道在哪个转角就给你一巴掌。可是还哑巴吃黄连,毕竟人家生活真不是无缘无故欺骗你。
上什么学,带孩子去算了。
唉,我就说说。

———————————
10.10
挺多年前,我好像也在这边发过一个定位,但那时的自动定位和现在已经显示的不一样了。当年东楼没有维修,这边理论上还没有我需要的专业书,但我喜欢在这边所有人都学习的时候看闲书,人文社科区最有意思。叛逆感谈不上,我只是个爱玩的人。

回顾时光是个很有意思的事,尤其一个人的时间比较多,恍如隔世的感觉随着日光灯洒下来。已经在这个学校待到第五个年头,心境好像还是那么懒散,没什么干劲得来,没什么干劲得毕业,又没什么干劲得继续。

出院以后今天在学校吃上了开学以来第一顿饭,垃圾燕南,错峰人还是那么多,好好一道冬瓜丸子丸子永远比冬瓜卖得快,均匀分布的概念是中文系老师讲的吗。

有点大众认为的强迫症,当然不是真的患者,就是不做ddl一览表不做计划表就会疯。lof上之前的一览图还在,看着就心情舒畅。今天上课的是个荷兰人,长得很好,英语很好,比几年前讲伦理学的美国人好上不能再好,然而我选择做我的表。发现再不发奋图强怕是要死的,结果中心图书馆的书却被抢走了,去分馆一趟座就要被抢走,上天注定我要睡一会儿。

——————————
10.9
昨天闲得无聊加了个qq群。
发现凌晨1点多了居然还有人在写作业。
我跟自己说再不努力争当学霸,学术会的征稿就要赶不上了,sci也要打水漂了,只能回医院修牙,十分凄惨。
就在今天早上8点,我还在和我的猫抢被子。
发现群里的人五六点钟就已经开始早上好了。
现在我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
我仿佛加入了一个学习群。

前天看了b站上一个视频,把北大吹得多高级,觉得假得很。
特别想开个直播,让他看看北大学生们是怎么赖床不起、翘课旅游、上课睡觉、下课玩手机、对付小组作业、挤食堂、抱怨饭菜、沉迷五道口外卖、 图书馆里写同人、自习室里逛b站的。
现在,我们从赖床开始。
一个学生失去了她的梦想。

————————
10.6
看推荐去听了病名为爱。挺洗脑的。但pv里刷过去的病房实在太像我住过的了。没有窗的铅盒子没有人只有仪器和监控,不知道晨昏黑夜。明明之前被幽闭了那么久都没事。现在一个人隔离着越想越害怕。
我去唱一个病名为癌不知道能不能缓解下心情。
欸不对…我嗓子都被剌掉了怎么唱歌啊😂😂

  11 4
评论(4)
热度(11)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