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叔叔住院了,想吃豆腐乳,父亲买了一罐,因为出门耽搁了没能送去,等送去的时候叔叔已经托护工买了。我说,没事,豆腐乳又放不坏,先搁医院囤着吧,等吃完再开。
然而豆腐乳的保质期很长,但架不住人去世了呀。

春节的时候去了医院,胖得坐不进秋千的叔叔瘦成骨架子,插着氧喘着气握着我的手很冰,问我有没有对象啊?
还没写成一篇日志感慨生命弱不禁风,如今人就已经去世了,而我还是没男朋友。
真抱歉,实在找不着。您说您在医院没法帮我找,现在自由了,麻烦有工夫帮我寻么寻么带我面前一个吧。

家里的人口好像用总达到一个微妙的平衡。我祖母去世后不到一个月我母亲怀孕。如今小叔叔要有孩子了,大叔叔就去世了。小孩子就是灾星啊。虽然大叔叔没有孩子,也没有妻子。

倒是,祖父八十了,遗传心脏病,十年前就已经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血管硬化,如今竟还要白发人送黑发人。他记性不好,总把很多事忘掉,父亲说也好算是大脑的自我保护,坏的事记不住活得自在,只是自己的儿子去世了,不知他会不会在某次突然叫起二儿子名字的时候想起来。

跟叔叔相处的时间不多不少,最近的一次是教我滑雪,去年初春,他一直是个滑雪高手。我没有感觉悲伤或者什么,更觉得没有实感,拿出新买的黑色裙子试了试,很合身,我突然觉得自己正出演现实版海边的曼彻斯特,至少对于家里人面对死亡的一部分是有着某些真实的。

我看了通灵之战,不知道在我打字的时候他会不会正看着。

祖母的遗像放在叔叔的房间,作为叔叔房间为数不多的摆设,香炉是妈妈的,我很喜欢,从我有记忆开始母亲就开始用它点香,却被叔叔要走了。我一直想要回来,不过我实在没想到要回来的方式是作为遗物。不知道叔叔见到祖母没有。

  5
 
评论
热度(5)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