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喻黄】我,女装大佬,打钱 9?

快点结束吧。

哦还有谢谢那些年错过的喻黄文给的小蓝手,虽然我对这篇的叙事感觉真的很挫败。还有实名感谢做个好梦同学(手机敲字不会艾特)催我,也许你只是翻看的时候不经意路过留个言,但如果不是有人催这篇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捡起来写完。我是那种特别容易丧失信心的人,所以几乎不会写连载全靠一鼓作气,不然一点点小事就会让我萎靡下去,但只要有一个人告诉我她还记得,那就像是星火燎原。谢谢你啦。

---------------------------------

黄少天最近对抄病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谓一天不抄睡不好,两天不抄吃不下,三天不抄手脚无力浑身酸痛,四天不抄基本毙命。

“魏老大,我实验室那边得盯着,晚上不和你们吃饭了哈。”

郑轩蹲在食堂门口掰馒头,心道黄少天是不是最近欠了钱,怎么突然对国奖这么上心了。

隔壁急诊主任方世镜过来串门,看着勤勤恳恳的小伙子一脸慈爱,人才啊人才,然后回去把手底下偷偷摸摸打哈欠的实习生骂了一通。

魏琛也对黄少天的突然觉悟表示了最高称赞,受到鼓舞似的催新课题审批都变着法子八百里加急。只苦了徐景熙李远一干人等,平时毕业万岁,现在还陪着病房门诊实验室三班颠倒。郑轩也没时间掰馒头了,嘴里随便塞一口就打着哈欠进了实验室,争取跑柱子的空档能补个眠。

“黄少?”郑轩垂死病中惊坐起,“你鸡血还有没有了借我点?”

“去去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懂不懂,就你这点觉悟怎么做新时代青年建设社会主义达成共同富裕?”黄少天嘴巴上叨叨手上也没得闲,拿了东西匆匆忙忙跑开了,临关门又折回来担忧得撸了两把还没从麻药里缓过来的大兔子,“帮我看着点!Sci在此一举!”

黄晓恬看着亲哥为事业忙里忙外从穿着白大衣的衣冠禽兽一天天变得行尸走肉,自告奋勇要给老哥炖一个十全大补汤。黄少天摆摆手,我们西医不信这个。

欸!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肯定有道理的!

然后黄晓恬亲手操刀,买了一筐子瓜果蔬菜煮了一锅什么都有的汤。

难兄难弟两个一起拉了三天肚子,不同的是黄晓恬哀嚎着大骂中医骗人,黄少天的精神却越来越好。

他已经很久没上游戏了,QQ也给卸载了。世界突然安静下来,他甚至想要养只猫。

养猫呀,最好是黑色长毛金色眼睛,公的,绝育还能省一半的钱。黄晓恬嘴一撇,黑猫有什么好的,看着就像个男巫,要养就养橘猫,给口吃的就灿烂。黄少天不乐意,男巫怎么了,你知道男巫怎么写吗,sorcerer……

啪嚓,坚不可摧的心理防线瞬间碎成了渣。

黄少天不高兴了,猫也不像养了,屋门一关开始望天,望着望着,积压了两个星期的疲劳终于令他睡昏过去。

他睡得并不太好,一场乱梦结束于他实验室里的兔子口吐白沫抽搐起来,吓得他蹬楞一声从床上跳起来,一看表,凌晨三点二十七。

睡是睡不着了,干脆打开电脑,开了电脑也无所事事,鬼使神差就打开了荣耀。

中元节活动早已结束,礼包兑换期限也早已过去。夜雨声烦一身白板孤零零站在曾经的副本入口,此时地图边界白茫茫一片,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一场梦。都是一场白日梦。

 

魏琛被黄少天的精神所感动,小伙子既然愿意好好干,他这个做导师的当然是要尽心尽力为后辈铺铺路。

药厂的人最近又过来交接,带上黄少天见识一下不是什么坏事,省得一帮子学生只知道读圣贤书。魏琛给黄少天调整出一个非常商业的笑容,自己堆起一脸油腻的表情对着药厂派来的小伙子连连握手。

“小喻来了啊,欢迎欢迎。”

“魏老师。”

“你们那波器材的临床试验数据不错啊,等一会儿我让我学生给你拿过来,小黄啊……”

黄少天闻声抱着一摞数据屁颠屁颠过来,一瞧竟是熟人,可不是那个小白脸。

“您就是拜耳的玉代表啊?幸会幸会,听魏老师提起过你,没想到这么年轻,我们之前见过,还以为你是哪个患者的家属呢。不过你们公司送的笔特别好用,这不我现在用的这支就是……”

“要是好用我过两天再送一批过来。”

“那可太好了。”

“行了行了就你会说。”

喻文州接过文件简单翻了翻,具体细则还需要进一步详谈,眼神便往办公室飘。魏琛也晓得流程,不过装成很忙的样子,“哎我这还有个会要开呢,你们这个试验都是小黄全权负责的,就让他跟你说吧。你放心,小黄,黄少天,我的得意门生,以后就是我的接班人了,不会出什么岔子的。”

喻文州眼神一凛,但魏琛什么都没发现,光顾着把话锋转到黄少天身上:“说起来小喻也是你学长,就不用那么生分了,有什么问题尽管跟他提,你不是说有患者反映针头刺激性大吗?”

黄少天小鸡啄米。

“行了,那你们聊。”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的眼睛,伸出右手,“您好,”黄少天赶紧实打实地伸手握住摇了摇,就听那人嘴里吐出个最不想听到的名字,“我叫喻文州。”

……

“魏老大,我肚子疼。”

“你这小子怎么……”

“不舒服吗?”喻文州眼睛眨得很慢,眼神根本没从黄少天脸上移开。黄少天的脸色好像真的有些发白,循环风的空调下汗珠骨碌碌从额角滚下来。

“真的不舒服,我妹妹瞎做饭,吃坏了。”黄少天动了动,试图从喻文州掌心把手抻回来,哪知喻文州就这么抓着,根本不肯松。

魏琛眼珠子逡巡一圈,不用读空气也知道事情不简单,干脆做个顺水人情,“行了行了你快去吧,跟楼上器材室说一声我晚点到。”

“那请问黄医生,”喻文州依旧没有松手的意思,他们的握手已经变相成挽留,“能否赏脸一起喝杯咖啡呢?”

“不能,上班呢。”

“我可以等。”

黄少天被这句弄得一个激灵。

“加班,加完班做实验,做完实验写论文,发不出文章就毕不了业找不到工作付不起房租最后惨死街头你知道吗?”

魏琛收到了信号,虽不怎么情愿但怎么说他还欠着喻文州人情,不得不咳了一声:“那么上进?那下午的三连台……“

“去去去,我最爱喝咖啡了,不加奶不加糖越浓越好。”

医院的咖啡厅在地下一楼,陪着门诊超负荷运转一天后显得格外疲沓。

仔细观察的话,还是可以看出咖啡厅的设计者显然是用了心的,无论是暖色的桌布还是桌牌下的多肉盆栽都添了不少人气,但被走廊里生冷的人造光一打,瞬间不尴不尬。

如今黄少天和喻文州就是这么不尴不尬地坐着。

黄少天的咖啡里还是加了奶,分量还不少,好好的美式生生被兑成了馥芮白,不过喻文州点什么是什么了,黄少天懒得争辩。

应该说是张嘴都不好意思。

两只黄鹂鸣翠柳,两杯饮料干瞪眼。黄少天低头猛灌,一口闷的架势豪气干云,服务生小心翼翼看着这边,怕是下一秒杯子就要跟地面来个爱的亲吻。

“少天……”又是这种哄孩子似的声音。

黄少天啪得一拍桌子,看似面无表情实则内心里的抠脚大汉在奔跑:“我,黄少天,25岁,狮子座,本地人,目前临床医学博士在读,明年毕业准备留院,经济基本独立。家里父母双全,有一个妹妹攻读研究生。名下两居室房产一套,正在装修,暂和父母同住。无车。不抽烟不喝酒,无其它不良嗜好。爱好打游戏,荣耀二区,角色名夜…夜雨声烦,70级,职业剑客,公会兰溪阁,久仰喻文州同志大名,幸会幸会。”

喻文州嘴角一跳,这自报家门的节奏是武林大会还是相亲呢。

“我……”

“你拜耳的?外企啊!年纪轻轻就是项目经理,挣得不少吧?听我…我老师——就是刚刚你看到的魏琛——说,拜耳待遇不错,比做临床有前景不少。”

“一般一般。“

“谦虚谦虚。”黄少天脸上堆笑,“听魏老…师说你以前也学医的?”

“是,魏琛老师是我本科时的导师,后来五年出口进了企业。“

“巧了巧了。还是你有远见,临床现在越来越不好做了,早点出口早点逃出生天。”

“没有,我倒是觉得少天这样的医生非常高尚。“

“哪里哪里,没有你们我们药都没得用。”

“你医院的自制药很好用,我还经常帮别人买。”

“小意思小意思啦。”一波商业互吹差点吹出肺炎,黄少天又闷一口咖啡,眼见杯子见了底,赶忙放下拿起勺子在被子里搅了搅,装作还有不少存货的样子,嘴里生拉硬扯,“哎你看,这勺子啊,它又细又长…“

不对,喻文州想,他明明是来网恋奔现的,怎么突然变相亲了。

“少天。”喻文州敛了正色,决心把跑偏的节奏给掰回来,“我是想跟你说,之前的误会…”

没想到话音刚落,黄少天跟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跳起来,“误会?什么误会?哪里误会?没有误会!“

喻文州自顾自地说:“那天在漫展上我遇到了你妹妹,当时我们为换现金交换了联系方式,后来你用你妹妹的微信联系我,我就误以为夜雨声烦的操作者是你妹妹了。还有之前朋友喝大拿我的手机乱发信息吓到了你妹妹,我道歉。当时我真的很混乱,但那些表白,每一句都是真心实意的。至于那个忧郁小猫猫……真的是个意外,我以为他只是个蹭人气的主播就没在意,不过让你生气了,就是我的错了,不管是男是女只要不是你我都不应该和他靠近,你可以原谅我吗?”

“我叫啥来着?“

“黄少天。”

“性别呢?”

“男。”

“哦,是吗。”

黄少天端起杯子抿一口,杯子里早已空空如也,他干脆往前一推,反正事已至此不如撕破脸,就算他喻文州跑了那也是……

哎哟。

黄少天捂住酸溜溜的胸口。

“我看到你微信名。”黄少天搅动着不存在的咖啡,“不过根本没想到是本人,就想是个同好一起搭个伙,谁知道你是……我去这可比天上掉馅饼难多了啊!可你愿意跟我组队还不是因为——要是知道我是个男的谁知道还能不能成了,于是干脆利用美色……呸呸呸,反正就是我故意没说清楚用我妹的名义跟你组了队,为了口径一致让你加了我的QQ。后来我妹说你骚扰她,为了给她出气我上论坛挂你,但谁知道你……反正她气不过就开着她自己的号约架来着呗。就是那个守护天使,我早就跟她说守护天使不好干仗她偏不听……那啥,再后来你不是说……那个、那什么来着嘛,哎呀,反正我觉得你这个人也……不是不是,我看你也道歉了也澄清了就姑且相信了呗,我想跟你说我不是漫展上的那个人来着但不是怕你心、心里落差……唉,是我怕你以后不理我了呗,然后就这么着了。”

黄少天说得囫囵吞枣,却越说越来气,“可谁知道你刚表白完就跟别人打情骂俏来着?是人吗是人吗是人吗?还说什么就算我是男的也不在乎还不是看到个妹子就粘上去了?哼,都是大猪蹄子。信了你的邪,亏我还为骗了你良心不安整日失眠,为向你坦白打了一百零八份草稿就差把自己压成二次元人物找Dr. Strange借宝石看剧透去,为你终有一天会离开我我……呸我说这个干嘛,出轨渣男。”

“我没……”

“你有!“

“抱歉。”

“谁要你道歉?“

“……那,你喝口水?”

“没了!“

“我再点。”

“不要!“

“喝我的?”

“……“

黄少天什么都不想说。

他埋怨,他窝火,但他理亏在先。他像一个吹得饱饱的气球,随时随地就会爆炸,可偏偏喻文州是系住他的那条绳。

是他自己自作自受。

“总之,夜雨声烦的操作者一直是我。”

“巧了,我从始至终喜欢的也是夜雨声烦的操作者。“

“你、”

“少天的回答呢?“

“什么回答?”

“……”

黄少天不愿意承认。但喻文州根本不给他逃跑的机会。

“请和我交往。”

“真……真是的我之前不就答应过了嘛!一遍又一遍的,我说反悔了嘛?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是那种言而无信信口开河河门海口口中雌黄的人嘛?“

黄少天的头越埋越低,看不到喻文州绷紧的眉梢嘴角正一点点解冻,笑容雨后春笋般迫不及待地爬出来,像是春日里花苞绽放的第一片花瓣,冰河裂开的第一条窄缝,从此势如破竹一发不可收拾。

“喂喂喂你不要这么笑啊……”黄少天似乎有些明白让黄晓恬删好友的时候为什么那么不乐意了。

哼,胳膊肘往外拐。

“我跟你讲你出轨这事可没完。”

“嗯,少天想怎么罚我我都受着。”

老天爷谁敢罚您啊您再跑了。

“……就算我原谅你了我妹也不会原谅你的,到现在她还觉得你是变态渣男强奸犯呢,你最好想着怎么解决一下,她生起气来我可管不了我跟你讲,她就是,拿菜刀消灭了亲哥哥眼睛也不会眨一下的!”

“那看来必须请她吃个饭,好好聊聊。”

“你要干嘛?突然对我妹这么好?”

“小姑子的情绪当然要好好照顾。”

“emmm勉为其难接受了,我妹说她想去新开的那家海鲜自助。“

“好。”

“我妹说她想吃牡丹虾!”

“好。"

“我妹还说不想自己剥壳!"

“好。"

“我们为什么还不出发?"

“我们是不是还应该考虑些别的事?"

“什么?什么事比吃螃蟹海胆牡丹虾还着急?"

喻文州捉住那只不老实的手,仔细攥进掌心。

“比如说,”他轻轻一拉,小医生漂亮的手指被迫凑近对方的唇角,温暖的气流划过汗毛,突然急促的脉搏和呼吸勃勃野心昭然若揭。然而在黄少天就要被煮熟时,喻文州突然转了性子:

“买对戒指什么的。”

“……你死心吧。”
-----------------------

没了。

 同人目录

  66 5
评论(5)
热度(66)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