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维勇】季光虹表示有话要说

昨天实习时的一个脑洞,懒得写很长,于是就他人视角的片段灭文法了。

含一些leoji就打了tag,非au,提及abo,但没啥实质的。尝试了新文风。还是那句话,像我这种要能力没能力要理想没理想自从保了破研就只知道实习混日子的咸鱼,也就写写原著架构的日常吧。

顺祝今天考研顺利,真希望多一点同好能考到我的学校一起玩呢……
------------------
2017.2  你们要的Victor视角、Yuri视角、Yurio视角,链接已经附在文末了。
------------------------

1

作为一名优秀的天朝高中生,季光虹同学发誓,他半夜爬起来是为了学习。

同时作为一名被寄予厚望的omega花滑选手,他把手机架在了三本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上——用来看大奖赛的直播,高度刚刚好。

“光虹你要睡了吗?”

“嗯,不是已经结束了吗?”

“Banquet!Banquet是重头戏啊!”

一边和美国选手Leo同步Skype连线的光虹表示不是很懂。但出于少年人的好奇心,他还是放弃了睡眠打开了SNS界面。

摸着良心说,他并不想注意到Phichit同学的自拍背景里,那些难以直视的抢镜亮点。

醉酒、裸男、钢管舞。满屏的内裤领带搭配肉体色气已经溢出屏幕了。

他啪得扔掉手机。

不。不。这太成人了。

 

2

起因都是Yurio的一句抱怨,都是成年人了,就算一个alpha和一个未标记的omega单独出去旅行,为什么要我一个未成年去盯着。

Yuri和Victor去旅行了啊……我也好想出去玩呢……

光虹是个omega,又因为独生子女政策,从小父母看得就比较紧。加上现在一边训练还要兼顾学习,旅行什么的大概只能存在于计划里。

他翻了翻Victor首页上的合影还有Yuri拍的风景。

说起来,如果自己单独和一个alpha出去住,只要是没有结婚,大概会被妈妈打断腿吧?

 

3

“Yuri的旅行怎么样?”

“欸?光虹你知道啦?……嗯很开心,不过还是在家的感觉最好。”

“中国有一句话叫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老祖宗的话就是有道理!”

“……先人真有创造力呢。”

“不过都传言说Yuri大奖赛之后就要引退呢,果然不是真的吧?”

“嗯……其实我是有这个意思的,但现在的想法有一点改变,我还……”

——“Yuri,在做什么呢?”

——“Victor你洗好了?我在和光虹——唔唔唔——”

季光虹和胜生勇利的视频聊天,第三分钟四十二秒,Yuri背后出现了一个身着浴袍的银发男人,随后视频画面就变黑了,只剩下不可描述的声音还在继续。

积极响应政府“净网”行动号召,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为营造绿色健康互联网环境共同努力。

光虹单方切断了连接。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他还是祖国纯洁的花朵,还是个孩子。

 

4

大奖赛结束不到三个月,没有再全日锦标赛上出现的花滑选手胜生勇利,在私人的社交账号上宣布休赛,是否复出未定。给出的原因是,作为一个omega,希望能把更多的时间交给家庭。

光虹也是omega,在花滑界,Yuri可谓是他为数不多的同伴。对于这个引退理由,他还是稍稍有些在意。

抑制剂出了问题吗?还是年龄的原因?他知道日本和中国一样,家庭观念很重,父母希望子女早日成家有自己的孩子也是很正常的事。

他试图用Skype联系,或者在SNS账号下面留言,但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因为网络不稳定都失败了,于是他只好写了邮件,可是Yuri并没有回。

信号在雾霾里迷路了吗……

光虹像个盲人似的看着窗外,微微叹一口气。

不过作为善于发现而问题的优秀高中生,光虹很快找到了原因,原来只是被墙了而已。

 

5

在欧美人看来,亚洲人普遍心里的弯弯绕比较多,说话喜欢拐弯抹角,对细节也非常在意,一个不留神就能引起轩然大波。

其实只是一张照片而已。

还是狗仔偷拍那种不太清晰的照片。但网友普遍神通广大而且火眼金睛,在照片曝光的5分钟之内找到了重点。

照片上Victor单肩背包正从训练场往外走,然而他的手上,没有戴戒指。

传说中和胜生勇利的订婚戒指,没有了。

光虹有些烦躁,他的手机已经震了一天了。

不过他就算不点开也能知道。

微博上的单身狗们又不相信爱情了。

他收拾了自己的包走向自己的自行车,他要回家先把新鲜的表情包收割了。

 

6

要问中国的特产是什么,那一定是人。

一条消息口口相传怎么着总会有一点偏差,中国人多,可以理解偏差也就大了那么一点点。

「日本花滑选手胜生勇利宣布退役可能与其前教练Victor Nikiforov有关」

「胜生勇利与其前教练Victor Nikiforov关系破裂」

「最新进展!花滑界国民cp面临分手」

「十个细节,告诉你胜生勇利已被Victor Nikiforov标记」

「胜生勇利意外怀孕,Victor Nikiforov为保名誉将其抛弃,伤心离开赛场」

「相关人士透露,两人已秘密结婚,如今关系尴尬」

「跨国婚姻究竟可不可靠?胜生勇利告诉你」

「为挽留丈夫离开赛场!这五种alpha不能找」

「刚刚流产就被抛弃!八一八日本花滑选手胜生勇利与俄罗斯花滑天才Victor情感史」

「日本omega保护协会表示,愿意为胜生勇利在其离婚案中提供无偿法律援助」

「劲爆!两人可能已育有一子?!胜生勇利曾休赛半赛季,Victor Nikiforov担其教练为掩人耳目」

“你等一等。”

光虹有点跟不上了。

“你刚才说他们现在是第几胎?”

 

7

“喂?请问我的VPN已经续费了,为什么还是登陆不了?”

光虹坐在训练场边上打电话。

完全没有Yuri的消息,大家发的消息都没有得到回复。

光虹一心为Yuri着急,如果网上的流言是真的,他同作为omega说不定能跟Yuri好好聊聊。

“哎呀亲,你知道最近国家正在开会,风口浪尖儿的,你再等一等吧!”

看来只能等两个月后的四大洲赛的时候出国蹭WiFi了啊……然后他随即想到今年的四大洲赛场地是在上海。

季光虹绝望地在长椅上闭上了眼睛。

 

8

“你在墙里还风平浪静,可你都不知道,外面早就闹翻天了。”

美国选手Leo蹲在马路牙子上,一手举着十根羊肉串,边说边从竹签上撕下一块肉来。

“因为Yuri找不到人,很多媒体就去围堵Victor,但Victor的态度也很奇怪,说什么引是Yuri自己的决定,他无权干涉,其他的都是无可奉告。不过他看起来也没什么精神,挺不开心的样子,毕竟他也希望Yuri能继续留在赛场吧。”

季光虹,18岁,omega,这大概是他能想象到最浪漫的事了。

街边,小摊,夜宵,撸串,聊八卦。

“反正看起来Yuri引退和Victor脱不了干系啦。不过Yuri好像也从来没去看过Victor的比赛,很多人都说他们在闹别扭,可能是有什么误会吧,只有当事人清楚。”

“Yuri一受打击就不爱露面呢……”

光虹把最后一口烤冷面咽下去。

“说起来,Leo怎么会忽然来中国呢?”

“怎么都联系不到你,我很担心啊。”

光虹从Leo手里接过一根烤串儿,沉默着吃完。

不,他没有早恋。早恋影响学习。

“你都知道是被墙啦……”他忽然想起什么,“同学,你知道微信吗?”

中国式传销,你不得不服。

当天晚上,对社交没什么兴趣的李承吉已被拉入了群聊。

 

9

季光虹终于连上VPN的时候,这个赛季早已经结束了,随着炎热的都来,国内国外都已经是半死状态。

不说维勇tag底下已经从一片哀嚎转变到麻木挺尸,就是报社同人文也已经连载到十几万字了。

不过Yuri终于有了点动静,总算回复了私人的邮件,不过对于他们的问题却是避重就轻。

他们在群里讨论。

“也许我们应该问问Yurio。他和Victor一起训练,没准知道点什么。”

此话一出大家情不自禁想到战斗民族不良少年,除李承吉外所有人都打了个寒战。

但本着长期的中俄人民友谊,光虹还是颤颤巍巍地敲进去一句话。

“Yurio……Yurio他……大概是个好人吧……”

 

10

秋天降临,新的赛季开始。

今年光虹凭着微弱的优势擦边进入了决赛。他刚刚完美地结束了自己的短节目,虽然第一个出场还不知道后面的排名,但手机已经响了起来。

“比赛结束后去吃烤串吧?”

“美国也有?”

“到我家BBQ!”

由于这次大奖赛的决赛场地在美国,Leo几乎成了他的专属地陪。

“你笑得很开心。”

“你在哪?”

“观众席。”

“观众席的哪里?”

光虹抬头四周找了找,没找见,但是发现某个角落正不正常地围满了人。

俗话说得好,有热闹不看不是中国人。

鞋都没换的光虹直接走过去,凭借亚洲人身材灵活的优势成功突破了人墙。

“Yuri!好久不见!”

上个赛季突然宣布休赛,他们已经有快一年没有见面了,他看起来好像胖了一点,即使裹着厚厚的衣服,还是能看出整个人的线条变得圆润。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他手里抱着的,婴儿。

“光虹!”

出于对英雄的崇拜,季光虹义不容辞地将深陷记者围攻的孤儿寡母解救出来。虽然没有像是一摞漫画为美国队长歌功颂德那样,但他仍然为自己英雄救美的行径十分骄傲。

“原来是真的啊,休赛真的是因为当了妈妈……”

Yuri有些紧张地往休息室的椅子里缩一缩,再缩一缩,“我也没想到会这样……”

“不过为什么我们给Yuri发邮件都没有回呢,让我们好担心。”

Yuri的脸有点泛红,“开始我真的不知道,后来又有些误会心情比较低落……”他低头看着穿得严严实实的婴儿,用很小很小的声音说,“Victor误以为我说再奋斗一个赛季是骗他回去比赛,气得跑到日本找我还把戒指还给了我,我没机会跟他说怀孕的事,也不知道他到底想不想要孩子,我们从来没谈过……”omega和omega之间果然比较容易放下心防,他叹了口气。

“现在你们和好了吗?”

Yuri给他看了手指上新的钻戒。

光虹弯着眼睛笑起来:“就是说嘛!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这么可爱的小孩子!”

被点到名的婴儿仍然闭着眼睛躺在妈妈的臂弯里,雪白的皮肤,柔软的黑发,像个雪国的天使。

“我……能和他拍张照吗?我保证不拍到正脸。”

 

「和小Nikiforov先生」,配图和一个小婴儿的自拍。

季光虹的SNS账号,看起来平淡无常,但一言不合就搞出个大新闻。

终于也有比Phichit热度还高的时候了啊。

光虹看着瞬间飙升的转发量,心满意足地想。

毕竟大多数的新世纪天朝少年,都有一个网红梦。

 

12

今年Victor的表演滑,果不其然又是双人滑。

Yuri还在哺乳期,并没有编排什么难度很大的动作,但只是上冰的一刹那,观众们的尖叫声就没停下来过。

光虹带着墨镜站在场边,用手轻轻捂住怀里孩子的耳朵。

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坚决完成党交给的光荣任务。

没错,帮助场上正在表演的夫夫抱孩子。

他们前两天聊了一会儿,今天Yuri坚持认为把孩子交给另一个omega照看才是最稳妥的选择。

小天使睁大眼睛,迷茫地看向他。

日俄混血的小孩子真漂亮啊……不知道中美混血的怎么样,不过至少中美混血应该不用担心发际线的问题。

他摸出手机,单手拖着小孩子,用冰上的双人滑做人肉背景拍了一张自拍。

加个滤镜,上传微博,造福墙内广大群众。不用说了,都是为人民服务。

毕竟还要让单身狗们,再次相信爱情。

 

 

--------------------------

正文没了。

还有一些废话。

入坑比较晚,直接补到第10集。我似乎总是慢一拍跟不上趟。

大学以后因为校园网络问题几乎就不怎么看动漫了,yoi让我三秒回了坑,我也是很服气。中国大赛那里看到平时总是路过的首都体育场,和早上没事我还会跑去喝茶的、Yuri住的日航大厦,感觉新世界的大门都要打开了,而且还离自己这么近。(原本想给最后的小婴儿用我在俄罗斯的房东的名字的,让我也三次元穿越一下,不过想想没必要非取个名字就算了。

如今完结了,我其实更担心的是,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东西,热情不再,渐渐都淡忘了。不但自己如此,连话题底下不停冒出来的新微博也归于平静。有些舍不得。

欢迎找我来玩。虽然这句话一直挂着,但好像一直都是圈地自萌的状态,有点寂寞,我也想找个基友跟我说白石桥的火锅店开业了我们一起去朝圣啊!!

好了就这样吧。

 

------------------

2017.2 附维勇相关的链接:
  新画风尝试的几篇
1.季光虹表示有话要说  (少量leoji)
2.维克多表示也有话要说
3.Yurio表示没话要说 (奥尤)
4.勇利表示无话可说
5.过年是世界在表演   (这篇感觉最傻)  
9.外挂请及时续费 (一样傻)

  回归习惯的画风的几篇  (我还是喜欢旧风格的这几篇啊……感觉写的时候更用心好多)
6.谢谢你,再见   (无差)
7.新的一年是你的名字    (无差,私心还是喜欢这个)
8.星期恋人   (第一篇维勇大概会有一点小偏差吧)
10.樱树下埋葬着你的谎言 (无差,灵魂伴侣au)
 

  2088 80
评论(80)
热度(2088)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