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

不过幻想与现实的囤积处罢了。
欢迎来聊天。

 

【叶黄】霾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叶黄,可能因为叶修的口音很有家乡的味道。上上个月写的,这两天公交上抽空只加了个尾巴,不然不会更那么快的2333
设定里黄少天还不知道叶秋是叶修,所以称呼全都用叶秋了。希望不会太隐晦了。

———————————————
黄少天第一次意识到的,是他叫自己名字的方式。
黄少天是南方人,典型的南方人,语速跟他的生活节奏一样快得出奇。但他倾向于把每个字吐清楚,而不是吞掉某些音节。
至少他不会把好好的西红柿炒鸡蛋念成胸柿炒衣蛋。
叶修就不。他叫他名字时,会把中间“少”字的声母省略掉,虚留一个模糊的元音。
这就让听的人很难受了,黄什么天呢?黄绕天?黄傲天?哎哟喂那不姓龙可真是很浪费了。
不过也有人得了好处,比如说王杰希,王大眼中间字的韵母同样惨遭语流音变,于是成了王的眼。
如果说王大眼颇有几分讥讽味道的话,那么王的眼听起来就霸气很多了。
哦不对,还有儿化音。
黄少天想不明白B市人的舌头到底哪来那么多的曲曲弯弯。

“啊…”
他算不上多喜欢B市。
G市在一团水雾中第N次入冬失败,B市的冬季太过寒冷而干燥。
暖气可真是个好东西。
这一年的全明星在微草,他最感激的就是在回去之前他还可以再享受两天有暖气的日子。
开放的休息区摆着几张沙发,紧靠的暖气把布料烤得干热,虽然上方就是窗子,但这种神奇的事物好像具备把寒冷直接隔绝在窗台上的魔力。
沙发是一团流沙,黄少天把靠垫铺在暖气上,脸直接埋进去。
暖烘烘的。
南方很少有这种感受,因为潮气总是驱散不净。黄少天从小宅到大,还是第一次跟着战队到祖国北方客场作战时,才明白“暖”这个感觉的后面,竟可以加上“烘”这个听起来就相当干燥的字眼。
能享用这种奢侈品的战队不多。微草算一个。霸图算一个。呼啸算一个。就算是嘉世能在荣耀的战场上创建王朝,俱乐部里依旧阴冷得很。
“呼…”
沙发另一端突然陷下去,黄少天赶紧扒住暖气片,还是没阻止住自己的屁股撞上一条大腿。
“叶秋?你在这干什么?主席不是把所有队长都召去开会了?”
那人融化在沙发里,头重重陷入海绵,嘴里的香烟像一根高高耸起的烟囱,咔哒,咔哒,手指拨弄了两下,丝丝的烟雾才终于飘散开。
“嘶…”
门牙咬住烟嘴,唇齿发出干涩的水声,粘腻地分开,手却没有动。
“偷懒。”
他的声音被烟嘴堵住,声音模糊。
“…”
坦白得令人无语,黄少天从来不吃这一套。
“靠!好意思吗好意思吗好意思吗?别的队长都在努力工作你就跑到这里抽烟?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真不知道嘉世怎么会让你这种人当队长,你这是带坏后辈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知不知道,一点自觉都没有,反正你也拿过冠军了干脆干净利落退役算——”
黄少天突然卡壳,仿佛一块鱼骨,吞下会痛,吐出又会受伤,不上不下地僵持着。
他起身试图把身体挪回去,哪知叶秋腿一翘,霸占了整张沙发。
“喂!你不要太过分!”
黄少天拿起暖气上的垫子揉进怀里,瞪了叶秋三秒,没出息地决定转移阵地。
“你自己污染空气吧我去那边坐。”
“喂。”叶秋终于有了点动静,却是伸手捏住了黄少天的衣角,“待在这儿。”
黄少天平时咋呼,这是他性格的一部分。他无法像喻文州那样抓住一点细节就把一切分析得头头是道,但观察力从来不差。
叶秋有问题。他说不上哪里,但他知道。
黄少天最后还是把垫子铺回暖气,屁股的最终归宿变成了沙发扶手。
暖暖的风。阴暗的天。温柔的冬季午后。黄少天再次晕晕乎乎的。
“喂…叶秋。”声音穿过垫子传来,闷闷的,“你说,退役以后会去哪里呢?”
退役?叶秋没想过。
他二十出头,正直当打,苏沐橙刚刚带着沐雨橙风回来,他还要带领这支队伍一步步走下去。只不过尴尬的是,联盟正以不可控制的速度向不知名的方向走去。那些曾经一起打拼的人一个个退役,好像一边提醒着他什么,也或许是对联盟商业化的失望吧。
然而他却不惊讶黄金一代的黄少天会问出这话来。
魏琛一手把蓝雨建成一代豪门,一手培养出成功的继承者。他把他带进这个世界,新鲜活力,可随之飞快消失,沉重的担子就这么扔给两个年轻人。喻文州冷静,也因为魏琛从一开始就不看好他,但黄少天不一样,在魏琛人间蒸发以后,内心没有波动是不可能的。
“回家吧。”
“回家?”
“不然呢?”
黄少天不说话。魏老大也好,方队也好,那些音容笑貌仿若昨日,然而除了荣耀之外,他发现他什么都不了解。
就这么弄丢了。
“喂你家是哪的啊?”
“B市。”
“哦…欸?!”黄少天怪叫一声,“那你岂不是现在就能回家的?”
叶秋不愿说了,随手扇扇:“再说吧。”
“都到B市了你还不回家?你以为你大禹治水呢?哦…”黄少天灵光一闪,“你不是离家出走不敢回家吧?看你个没下限的倒是像干出这种事的人…”
叶秋脚一抬用行动打断了他。
“你还是换个沙发吧。”
“哼。”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在黄少天身边,这种情况实在少见,但这样也很好,安静也不会尴尬,各取所需。
“喂?”
黄少天没回答。
“黄少天?”
叶秋站起来,提着睡在暖气上的人肩膀摇了摇。
“唔…什么龙傲天…”
“怎么这么烫?发烧了?”
黄少天睡得迷糊,暖气实在太美好。
“醒醒,去医院。”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四周柔软而温暖。
他睁开眼,朦胧间看到叶秋正坐在他身边,手里削着一个苹果。
唔,北方在某些方面也不错。
“醒了?大夫说你晚上还得打一针,门诊没地方躺,干脆给你办了个住院。”
“浪费医疗资源咳咳咳…”
黄少天看看被固定住的左手,嘴巴一扁,只能眼巴巴巴望着叶秋手里的苹果。
叶秋的手很漂亮。手指细长,骨节流畅,如果不说,是一双艺术家的手也说不定。不仅如此,那双手灵巧之极,小巧的苹果在他的掌中流转,果皮均匀地掉落下来,露出圆润可爱的底色。然后指腹卡住凹陷,手指和苹果形成一个整体,它们移动着——苹果凭空少了一口。
“?”
叶秋大嚼着苹果,汁水溅得到处都是。黄少天生生愣住了。
“干嘛?”叶秋撇了黄少天一眼,看他眼巴巴盼着自己手里的苹果,不甘不愿解释道,“刚才门口儿的小护士给的,不用羡慕哥的魅力。”
“…”
黄少天并不想沉默寡言,但有的人脸皮太厚。
“队长呢?”黄少天把不存在的感动收拾得干干净净。
“文州啊,被主席拉着开小会呢。”
“你呢?”
“吃苹果。”
“叶秋你敢摸摸自己的良心吗?”
黄少天还没有喷完,病房的门被推开了。喻文州拎着两个袋子出现,狠狠打了叶秋一巴掌。
“队长?!”黄少天看到喻文州手里的冰糖橙,眼睛都亮了。他剜了一眼叶秋,喻文州拿出一些纸巾啊拖鞋啊等生活用品。
叶秋平淡地接了眼神,淡定地吃苹果。
“跟主席请了假就过来了,感觉怎么样?饿不饿?”
“饿饿饿饿饿!我要吃虾饺!”
“发着烧呢吃什么虾,给他买点儿蔬菜粥。”叶秋插空接话。
黄少天再次用眼睛发射了颗核弹,“我吃你吃?”
“为你好。”
喻文州笑笑,黄少天知道说不过他们两个。
“队长队长我不要秋葵。”
“知道了。”

喻文州又说了几句就拿着钱包离开了。
叶秋抬手示意了一下,落下来的时候直接伸进了喻文州带来的口袋,拿出个冰糖橙开始剥。
黄少天懒得搭理,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往窗台走。
窗外的风景实在算不上多好,一大面白墙挡住了大部分视线,只有伸着脖子才能看到一半医院的大门,门外滴滴闷闷车子挤成一团。
“空气都成这样了还开车,难道还要把这个城市弄得再糟糕一点吗?”
“看不出少天大大境界还挺高。”
“废话,谁的家谁知道。”
黄少天咧咧嘴,他手上还留着个留置针,冰冰凉凉的一点都不舒服。
叶秋晃晃悠悠走到阳台上,苹果已经吃了个精光,不过手上还捏着个橘子。
黄少天没来由地觉得不对劲,不过叶秋不说,他也不问。每个人都需要一些伪装,别人所能做的只有自以为是的相信。他废话多不代表没有脑子,况且以他的段数还不足以掰开叶秋的嘴。
“你们这些北方人实在太不知道满足。你看B市嘛,有四季,有暖气,还不够嘛。”
“哟?听你的意思是准备在这儿买房建行宫了?”
没想到黄少天真的摸了摸下巴,“可以考虑。”
“那敢情好,”叶秋眼睛一亮,“赶过年你也到我家替我尽尽孝心,省得我那个倒霉弟弟老催我回家。”
“去去去我给你尽哪门子孝。”黄少天嫌弃,突然又抓住什么重点,“你还有个弟弟?”
“怎么了?怕了?”
“呸呸呸呸怕你妹啊怕。”
“你最近跟张佳乐走挺近啊,说话调调儿都像了。”叶秋往窗台上一靠,“不过你没孙哲平,没人给你撑腰。”
“去去去去去,你以为我不敢啊有本事PK啊一挑二!”
“年轻人。”
叶秋摸出支烟,但四周白花花的面前还站着个病人,他咬在嘴里,没点。
“你在B市买个房,我也好多回回家。”
“我不买你还不回了?”
“你家又不在B市。”
黄少天没说话,窗外的车流发出模糊不清的声响。
不知名的铃声突然响起,两人对视一眼完全摸不清头脑。叶秋很少露出这种表情,黄少天像是发现个宝。
叶秋恍然地摸摸裤兜儿,发现个手机,摁开之后经理的声音传出来。叶秋嗯嗯啊啊给对付过去,黄少天在旁边龇牙咧嘴。
“哟?用手机了?”
“这次来经理强塞的。”
“可以可以有先见之明,要不说一物降一物啊不愧是嘉世经理专治你这样的。”
叶秋笑,“意见这么大啊?”
“你还好意思说?!”
黄少天的滔滔不绝像是破晓时分争鸣的候鸟,让叶秋不禁想起小时候,自己半夜被生病的弟弟弄醒,怎么也睡不着只好睁着眼睛等天明,窗外的候鸟也像这般嘁嘁嚓嚓,混乱又有着某种规律,诉说着旅途看不到的终点。
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也曾少年心性,以为三个人能够走到永远,但十八岁那年,他第一次想到回家。况且这是在B市。
黄少天依然像一只不知疲倦的百灵鸟,唱着歌等日出,哄着睡不着的孩子重新入梦。
金色的头发看起来很温暖。光劈开了雾霾安心地着陆。
他的声音。不停歇的声音。嘴上说着烦却离不开的声音。
“那么想让哥退役?”
黄少天收声,脸上看不出表情。这时叶秋的手机铃又叮玲玲响起来,大有见不到人就不挂机的架势。
“知道了!”
叶秋挂了电话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黄少天重新把目光投向窗外,手腕上的留置针冰冰冷冷,指尖似乎也开始僵硬。
“快回去吧快回去吧,你再不回去怕是主席要亲自抓人了!”
叶秋自顾自捉了黄少天手腕,银色的金属消失在血肉里,他忽然说:“以后这里会凹下去,哥有经验。”
黄少天活动下手腕,但不敢动作太大,“第一次见把这种鬼经验拿出来炫耀的。”
他不着痕迹抽手,手心被推进一瓣橘子。黄少天迎着阳光看了看,没籽。
“你回不回去了?我猜第三个电话正在路上。”
“陪你等会儿。”
“靠!少瞧不起人了,我一个大男人还没法自己住院了?”
叶秋顺着窗户望望,医院门口车水马龙依旧。街对面的粥铺,饺子馆的小门脸儿,城市自顾自运转。黄少天第三次下逐客令。
“成成成,被你嫌说出去都丢人。”
“滚滚滚!”
叶秋又看了一次表,披上衣服,一把拨好的橘子被放在床头柜出门。
“叶秋!”
黄少天穿着宽松的毛衣,站在暧昧的雾霭里,暗淡的光穿过他的发梢,重新注入了些活力。
“你不会…走吧?”
叶秋当然知道他在指什么。
他摆了摆手,留下个背影,“荣耀,再打十年也不会腻。”
身后是细小而雀跃的叹息,“快滚吧你,赶紧完事回家!”
门被关上,黄少天又转回窗边。很快狭窄的视野里出现了裹着粽子的叶秋,同时还有提着粥的喻文州。
真是的。

第二天黄少天精神满满自己办了出院,喻文州拖着他的行李在楼下等他。
“大家已经去机场了,我们直接打车去。”
大多战队已经在前一天晚上离开,蓝雨因为他突然而来的发烧已经拖了一天。
“嘉世走了吗?”
“凌晨的飞机。”
“哦……”
黄少天走出大门,冬季的艳阳撒了他一身,昨晚的大风带来一个晴天,天空蓝得极不真实。他深吸一口,空气冷得发脆,其实这样的B市,也还不错。
“队长我们下一场对手是谁?”
“客场对嘉世。”
他来了精神,原地蹦了半尺高,拖着箱子蹭蹭蹭地往前窜,恨不能立马冲回训练室把对方杀个片甲不留。
“队长我们快走!”
他笑着,走进光里。

———————————
洁癖的小伙伴请不要理我。
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写。

  54 7
评论(7)
热度(54)

© 依米 | Powered by LOFTER